武汉快递小哥变身城市志愿者
2019-03-0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日讯(记者杨帆)3月1日下午2时30分,在永清街道新天地商业区文化广场上,来自“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志愿服务队”“饿了么蜂鸟配送志愿服务队”“江岸区邮政分公司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9个志愿者服务队100多人在蒙蒙细雨中成立并进行了授旗仪式。据了解,这是在江岸区“卓然社工”社会组织引导下武汉首个由快递、外卖骑手组成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长江日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清一色的外卖、快递人员整齐着装,“今后我除了是一名外卖骑手也是一名为社区服务的志愿者。”饿了么的骑手罗荣对记者说。卓然社工的负责人汪洋说,现在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大部分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的组织性并不强,社工组织介入后为他们免费培训,第一堂课就是告诉他们交通规则,哪里是单行线,哪里不能走,进社区后行车和停车规范,同时给他们每个人分发了大武汉年卡,除了工作之余,社工告诉骑手和快递员你们也是大武汉的一份子,你们也应该去看看这个城市。
  有了社工的培训和组织的活动,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们也更愿意参与到社区的管理中来,来自邮政的快递员张进说:“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平时就是走街串巷为社区居民送快递,但成为志愿者以后,我一方面更规范自己的行为,另一方面遇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现象,会看到路口闯红灯的行人,街道不按车道行驶的非机动车,小区乱扔垃圾的居民,看到这些不文明现象,我也会积极地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饿了么公共事务部高级经理张鹏也表示,他非常鼓励饿了么骑手在社区做志愿者,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勇敢出手。“哪怕被讹,单位帮你承担,骑手不要有后顾之忧”。
  【编辑:刘思】
  (作者:杨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