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六个要”,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
2019-03-0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3月1日,武汉市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再掀今年招商引资新热潮。记者周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日讯(记者郑汝可)3月1日,武汉市召开招商引资大会,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再掀今年招商引资新热潮。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模式和机制,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去年,武汉市超目标完成全年招商任务,马国强表示肯定,强调要强化担当,振奋精神,继续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努力实现“全年引进项目签约总额2万亿元、实际到位资金8600亿元”目标。

“凡是因为任何个人不作为,导致企业诉求得不到及时解决,企业主体不满意的,就视同破坏武汉经济发展,视同损害全体市民利益,坚决追责问责!”对标先进城市和企业要求,马国强详细分析当前我市营商环境存在的差距,要求:

●建立完善营商环境月排名及突出问题曝光制度,限期定责整改;

●坚决破除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实现年内营商环境进入全国前10、位居中西部第一。

瞄准打造最优服务,马国强具体部署“六个要”:

●要尽快实现“一网通办”,确保“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要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压缩企业有关事项办理时间;

●要推动服务下沉,力争年内企业绝大部分审批事项“就近办”不出园区;

●要建立“企有所呼、我必有应”工作机制,克服“官本位”思想,推动网上群众工作部向市场、社会主体延伸;

●要加强政府诚信建设,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限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兑现承诺;

●要提升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引进高端服务业项目,提高出租车等行业服务标准和质量。

马国强要求,

●要创新招商引资模式,聚焦城市发展战略,一手抓龙头企业招商,一手为中小微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开放新技术在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各领域的应用,大力推进新兴产业招商、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招商。

● 要以最活的机制引领高质量招商引资,强化全市招商统筹,深化“海外招商”,坚持“招才”和“招财”相结合,健全政府、市场、社会联合招商机制,进一步做好校友、商会招商工作;以最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目标任务落实,形成全市“一盘棋”,加强督查通报、激励问责。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主持会议要求,

●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位求进,继续保持招商引资强劲势头;

●要统筹推进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与项目落地、招商引资与优化环境各项工作,统筹全市产业招商布局,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整体战;

●要加压奋进,既招商、也安商,既抓总量目标、也抓结构性目标,既完成全市总量目标、也推动各区协调发展,既把目标分解到季度,也抓好各个节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会上表彰了2018年度招商引资突出贡献单位。市领导刘立勇、蔡杰、曹裕江、胡亚波、胡洪春、张世华、汪祥旺、何艳、徐洪兰、付明星与会。

【编辑:朱艳琳】

(作者:郑汝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