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展,感受艺术家共绘油画里的武汉与远方
2019-03-0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日讯(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李菊方)3月1日,“视界·360 °——油画风景邀请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45位出生于上世纪40年代至70年代的艺术家同台,共绘油画里的武汉与远方。


  王朝斌 花轿
  本次展览共展出90余件油画作品,风景成为生活在城市里的艺术家的一种寄托和理想,艺术家则把自己的内心世界,通过风景展现出来。武汉老街老巷,雪后长江二桥底下冬泳的市民,那年那月的竹壳热水瓶、花轿,遥远的城市记忆和风景,借由艺术家的现场写生,变得鲜活起来。


  王心耀 彼得堡城市风景
  随着改革开放进程,中国社会从传统文明向现代文化、从农耕文明向工业文明转型,艺术家的写生对象也从武汉走向远方。一直醉心于画老武汉的胡朝阳,今年春节将写生对象延伸至上海,开启上海、青岛、广州老建筑系列创作计划。郭润文的法国小镇教堂,王心耀的彼得堡城市风景,则来自艺术家走出国门,到异域的集体写生。“这些作品多数来自轻松的现场写生,在采风、旅游、休闲状态下做的画,难免潦草,但这种不完整性恰恰造成了艺术生动性”,现任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的郭润文对长江日报记者表示。
  江汉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比起甄选艺术代表作,此次展览更重视对湖北艺术学术状态的梳理,“让年轻的观众了解,这些艺术家原来在画什么,现在在画什么,对他们有个重新认识”。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3月20日,观众可前往免费观展。
  【编辑:祝洁】
  (作者:周满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