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集邮展览倒计时100天,“最萌邮筒”亮相武汉
2019-03-0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在最萌邮筒投寄信件 记者胡蝶 通讯员贺辰昀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3日讯3月3日是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倒计时100天。为迎接这场“集邮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邮展举办城市武汉特别设计、制作了一只个性化邮筒,当天在江岸区上海路邮局亮相。
  3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上海路邮局看到这只可爱的邮筒,它有一个成人那么高,2019世界邮展的吉祥物斌斌在邮筒旁笑逐颜开,手持大龙邮票做出快乐飞奔的模样,展开的右手似乎在邀请和欢迎全世界的朋友来武汉参观世界邮展。邮筒底座用中文、英文写着“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
  目前,武汉市内分布有421个绿色邮筒接受市民投寄信件。家住上海路的徐奶奶说:“这个新邮筒是我见过最漂亮最可爱的邮筒。”
  来自南垸坊小学少年邮局的袁沚涵、张晋源、安梓洋、李宸茜、李佩瑶5名小朋友,带来同学们手写的70封贴好邮票的书信,投进这只“最萌邮筒”。12岁的张晋源把信写给身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小姨,邀她回国参观世界邮展。一些上海路附近的居民也投寄了自己的信件。
  接着,小朋友们按照从学校少年邮局学到的规程,打开邮筒,取出信件,一封封盖上邮戳和纪念印章,交给邮局工作人员投递到位。
  南垸坊小学辅导员程倩说,该校实施集邮特色教育,成立少年邮局到今年已有10年,成为武汉市开展青少年集邮活动的样板。少年邮局每逢周五下午3时30分到4时30分对外营业1小时,服务范围包括国内平信、挂号信、印刷品的投递,出售邮票和少年邮局的邮品,盖宣传戳、风景戳、纪念戳等业务。
  现任“局长”、12岁的袁沚涵说:“我从二年级开始集邮,从邮票中学到了很多大自然的知识,认识了很多了不起的科学家,知道了各个国家的国花、国鸟,以前我很胆小,通过参加集邮活动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
  6月11日至17日,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最萌邮筒”将“赴”现场喜迎世界来宾,少年邮局也将到邮展现场进行展示。(记者胡蝶 通讯员李汉梅 贺辰昀)
  【编辑:符樱】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