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共同携手!汉阳区迎军运“四个百万”知音行活动启动
2019-03-0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志愿者招募现场人头攒动。记者史强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谢谢志愿者们,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当享受到医院志愿者提供的上门服务时,78岁的汉阳区龙阳街居民胡维丰激动不已。
  3月4日,作为汉阳区迎军运“四个百万”知音行系列活动最先启动的项目,汉阳区2019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系列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汉阳区和江汉大学的志愿者们誓师“出征”,开始为居民提供各种志愿服务。


  图为志愿者上门为胡维丰进行身体检查。记者史强 摄
  胡维丰和老伴住在龙阳街新澳蓝草坪小区,老人的身体一直不好,2009年被查出患上肺癌并进行了手术,2017年又被查出患有膀胱癌,同时心脏又做了支架,身患3种重症,每次去医院都让老人感到力不从心。


  图为志愿者上门为胡维丰测量血压。记者史强 摄
  “誓师”结束后,来自武汉市汉阳医院的志愿者们带着仪器和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帮老人量血压、听心跳,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对老人反映的问题现场予以解答和解决,老人拉着众人的手笑得合不拢嘴,“从来没想过会有医生上门进行公益服务,这更加增强了我对抗病魔的信心”。
  在全国学雷锋日前夕,汉阳区正式启动迎军运“四个百万”知音行活动,与江汉大学联合举办“携手共迎军运会----2019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系列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图为志愿者在街头宣传军运文明。记者史强 摄
  启动仪式上,武汉市时代楷模、汉阳好人袁道松宣读“与军运同行”汉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倡议书。2017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春芳带领到会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将用自己的热情和专业技能服务好军运会,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汉阳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武汉市“百万市民讲礼仪、百万家庭洁家园、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百万职工做贡献”的“四个百万”活动,汉阳区从即日起在全区广泛开展“‘四个百万’知音行”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和支持军运会,塑造文明、和谐、智慧、整洁的城市形象。
  据介绍,该区围绕“四个百万”的每个方面都设计了“知音行”活动,各有侧重。“百万市民讲礼仪”知音行活动将举办各种文明礼仪学习、宣传和实践活动;“百万家庭洁家园”知音行活动将开展净化家园、美化社区、整治临街违规晾晒物品、倡导文明晾晒等行动;“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知音行活动将开展赛会志愿服务、城市志愿服务;“百万职工做贡献”知音行将在全区职工,特别是窗口行业职工中开展提升服务水平行动及诚信经营示范行动。
  据介绍,“四个百万”知音行活动结束后,该区将据此评选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记者史强 通讯员刘晶晶 何智 黄璜)
  【编辑:金鑫】
  (作者:史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