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安庭: 儿童食品应标注含糖量警示语
2019-03-0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安庭 驻京记者柯立 摄
  长江日报讯(驻京记者柯立)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希肯国际文化艺术(集团)公司董事长安庭认为:儿童的零食类商品对眼下儿童肥胖的社会化问题“推波助澜”,威胁着祖国下一代的身心健康,儿童食品包装应像香烟一样标注含糖量及警示语。
  他调研发现,目前在我国,除三周岁以下婴幼儿必需食品外,尚无有关“儿童食品”的概念和相关食品标准。相关厂商迎合儿童特有口味及心理,且在无任何法律法规约束的情况下,各类蔗糖、果糖等添加剂,便成为了儿童食品,特别是零食类商品长期以来的“当家主角”。
  他建议,对《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二条规定中的成分或配料表进一步细化,呼吁参照香烟包装盒标注警示语的做法,在含糖量高的儿童食品中标明“过度摄入糖分有害健康”字样,同时呼吁在《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应法规中对含糖量做出约束与规范。
  【编辑:祝洁】
  (作者:柯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