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妻机场弄丢行李,找回后亲热地拉着民警合影
2019-03-06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八旬老夫妻机场丢行李,机场民警热心助二人寻获。5日中午13时,两名白发老者走进天河国际机场T3航站楼2楼警务站称丢了行李要报警,眉头紧锁的二人还小声地互相埋怨。


  寻回行李的老夫妻在航站楼警务站门前与民警合影。通讯员陈博威提供
  原来86岁的周爷爷和80岁的赵奶奶刚从美国回国,途中在北京转乘航班,一抵达武汉就发现在航站楼里丢了两个黑色旅行箱,但又不记得在哪丢的。
  “可千万要帮帮我们,除了现金,我们所有家当都在那两个行李箱里!”民警吴泽轶一边安抚二人,一边详细询问老人在航站楼内的行动轨迹。根据二人回忆的行动轨迹和时间点,调取视频监控沿途查找,2小时后终于发现二人是在乘电梯时弄丢行李。
  二人本走进同一个电梯,因人多就分开站在两处,电梯停在1楼时,赵奶奶走出了电梯门,可带着行李箱的周爷爷却没发现,他在负一楼下电梯后才发现,赵奶奶竟没与他同行。二人赶紧互相联系,着急碰面的二人急着互相寻找,情急中把行李忘在负一楼。民警带着二人找到行李箱后将他们送出警务站,老人亲热地拉上民警拍照。
  “在机场,我们天天都是‘雷锋’。”民警吴泽轶早对航站楼里每天各类求助类报警习以为常,当天上午,他还指引几名误了飞机的外来务工人员改签机票,又帮一名外籍女士找到忘在登机口的手机。据介绍,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已经入围第五批“湖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目前正在公示中。(记者夏奕 通讯员陈博威 柯轲)
  【编辑:付豪】
  (作者:夏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