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收费站班长及时发现冒浓烟的大货车,司机说你真是活雷锋
2019-03-06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3月5日晚8时45分,一辆车牌号为冀FM70**的货车驶入湖北京港澳高速鄂北收费站,班长郑良威发现该车左后轮冒起浓烟,赶紧提醒司机驶出车道。


  通讯员张凯摄
  工作人员一边进行安全警戒和交通疏导,一边使用消防水管,协助司机对准轮胎起火部位灭火。经过5分钟救援,货车火情得到控制。随后,郑良威拿来探照灯,钻到车底,协助司机使用冷水降温方式,进一步消除车辆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车从云南装载30多吨西红柿送往北京,因长途行驶刹车气管断裂,导致制动抱死产生高温起火。幸好发现、处置及时,阻止了火势进一步蔓延,没有造成货物损失。
  司机董师傅对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十分感激,临走前握着郑良威的手说:“真心感谢你们,你们是活雷锋!”当晚9时30分,脱险车辆离开鄂北收费站。


  通讯员张凯摄
  收费站提醒司机,近期天气转晴,变得干燥,请勿长时间行车,注意及时为轮胎降温。(记者胡蝶 通讯员陈阳春 张萌芮)
  【编辑:叶子】
  (作者:胡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