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武汉星闪耀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
2019-03-06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记者梅冬妮)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影视行业中的武汉造、武汉星成绩斐然。3月5日,在SMG影视剧中心与东方卫视共同打造的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上,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光彩影业(武汉)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青春创业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摘获“年度品质剧作”。武汉籍演员王凯、朱一龙也分获年度卓越品质之星和年度价值剧星大奖。


  《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是2018年度观众讨论度最高的影视剧作品之一。该剧聚焦民族服装产业发展,汉派服装的发展之路和汉企都在剧中有迹可循,全剧八成以上镜头在武汉拍摄完成,不仅黄鹤楼、长江大桥等众多城市地标纷纷入镜,引发众多观众和网友关注,武汉独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也在剧中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元素,大放异彩。《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不仅入选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推荐剧目,也在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上,摘得“年度品质剧作”奖项。
  另一部在去年引发观众热烈讨论的现实题材作品《大江大河》,由武汉籍演员王凯担当主演。凭借剧中宋运辉一角,王凯也在盛典当晚收获年度卓越品质之星的殊荣。发表感言时,王凯用剧中的一句经典台词表示,“我愿意做一个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志之所趋,不可阻挡,我不想辜负这个时代。”


  目前,王凯新剧《孤城闭》正在拍摄中,他将在剧中饰演宋仁宗。王凯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宋仁宗比《琅琊榜》中的靖王要更复杂一些,“宋仁宗的形象,和我们之前在荧屏上看到的皇帝不太一样。他是一个比较儒雅,能够容纳很多事情的皇帝。同时,又充满纠结、忧伤、不失可爱和烟火气的一个皇帝。”演绎这样一位“冷门”皇帝,王凯表示在刚开拍时会先入为主地往荧屏上已经出现过的帝王形象上靠,“但演绎宋仁宗恰恰不需要这些东西,所以开拍之初,掰这个掰了好久。”
  另一位武汉籍演员朱一龙也在品质盛典上斩获“2018年度东方卫视新浪微博受网络关注演员”以及“年度价值剧星”两项大奖。现场,朱一龙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出场亮相都引得观众尖叫声连连。虽然近年来才为更多观众所熟知,但已经出道十年的朱一龙始终踏实对待每一个角色。在他看来,“只要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就要坚持,投入最大的热情在里面,有一天你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9电视剧品质盛典将于3月9日在东方卫视播出。
  【编辑:叶子】
  (作者:梅冬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