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号上,协和医院35对夫妻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2019-03-07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协和医院400名职工共登知音号,一同唱响世纪协和的华美乐章 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 3月6日,武汉协和医院400名职工共登知音号,该院三八文化活动在知音号上如期举行。协和全院35对双职工夫妇,共70人以合唱和朗诵的形式演绎《我和我的祖国》,述说着家国情怀,聚合筑梦力量。


知音号上,协和医院35对夫妻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记者胡冬冬 摄
“我喜欢红色,红色喜庆,她穿着好看。”武汉协和医院骨科副主任刘国辉教授说,自己爱人今天特别美。刘国辉夫妇1997年结婚到现在22年了,有一对双胞胎女儿。两人在协和相识、相知、相爱,早已将协和当成自己的家。夫人李卉是骨科主管护师,平时上班在四楼,刘国辉教授在六楼,她笑着告诉记者:“我们一起在家吃饭一周最多2次,总碰不到一块,反而在医院,他经过我们办公室就会跟我打招呼。”


当天来到现场的还有武汉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侯晓华教授夫妇。在侯夫人眼中,丈夫非常忙碌,更不是一个会主动浪漫的人。她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能够让丈夫抽出时间来做她的“小跟班”。侯晓华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以前夫人就喜欢跳舞,自己很久没陪着她了,确实感到惭愧。“这次活动也增强了同事间情感的交流,增加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侯晓华说。
“今天是奢侈的一天。”武汉协和医院生殖中心主任高颖教授及先生刘成硅教授表示,这一天是两人“心灵释放”的一天。高颖教授基本上一天要看150个病人,刘成硅教授是协和心外科的医生,每天则有做不完的手术。1985年,两人一起分到协和工作,1988年结婚,30多年来夫妻俩秉持“小家服务大家”的想法,几乎没有休过假。“特别感谢协和对女职工的关爱,这个关爱也惠及到男职工。”高颖教授笑着说。(记者苏金妮 通讯员聂文闻 于丰)
【编辑:符樱】
(作者:苏金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