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扶贫这个奶酪,就对谁严肃处理
2019-03-07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李玉莹整合) 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就“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答记者问。特派记者 任勇摄
  刘永富表示,这几年,对优亲厚友的、弄虚作假的、搞形象工程的、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已经重拳出击了,查了不少案子,也处理了不少人。处理人、查案子不是目的,目的是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防治这些问题,要搞清楚他为什么能够优亲厚友,为什么能弄虚作假,为什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能过关?要从制度上考虑,做好顶层设计。
  刘永富进一步介绍,谁是贫困户,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符合条件的进行建档立卡,致贫原因是什么、谁来帮他、采取什么措施、帮得怎么样、是不是脱贫了、脱贫了以后怎么样,都要进行记录和跟踪,即使脱贫了也要跟踪。所以,建档立卡系统既是共和国脱贫攻坚的档案,也是查处各种问题的依据。
  刘永富举例说,有的地方,低保吃回扣,危房改造搞猫腻,判刑的都有,这就是重拳出击。“我们还要继续保持这种威慑力量,谁要想动扶贫这个奶酪,或者败坏脱贫攻坚的名声,我们也要严肃处理,不能让他得好处。”
  【编辑:刘思】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