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花精力在这些事上
2019-03-07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源:新华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陈智整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干部”一词共出现了5次。
  报告既肯定了“广大干部”对中国改革发展的贡献,也直接指出“少数干部”懒政怠政,还力求把“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少开会、发文,多解决实际问题。
  “懒政怠政”的干部被点名
  2018年工作回顾中,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清醒看到我国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报告指出,政府工作存在不足,一些改革发展举措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留痕轻实绩,加重基层负担。少数干部懒政怠政。一些领域腐败问题仍然多发。
  报告要求,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
  把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
  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被单列出来。在这两个部分中,“干部”出现了4次。
  报告要求,各级政府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压减和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实施“互联网+督查”。减少开会和发文数量,今年国务院及其部门要带头大幅精简会议、坚决把文件压减三分之一以上。
  报告指出,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广大干部群众筚路蓝缕、千辛万苦干出来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成就中国人民的幸福与追求,还得长期不懈地干。为政以公,行胜于言。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要求真务实、力戒浮华,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
  报告还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和尽职免责机制,营造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环境。广大干部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进取心,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埋头苦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干,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干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
  【编辑:符樱】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