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按动车窗脑袋被卡,吓坏妈妈呜咽报警求助
2019-03-07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男孩被卡车窗。(警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5岁男童探头伸出车窗,不慎按动开关脑袋被卡,妈妈以为车窗故障自动升起,不敢轻易按动开关。慌乱下报警求助,民警及时赶到化险为夷。这是6日晚上发生在汉阳区墨水湖小区的惊险一幕。
  “喂,求求你们快点救救我的孩子!”6日晚上9点14分,汉阳区公安分局五里派出所接到一名母亲的报警:我的孩子头部被车窗夹住,请警察同志快点来救救他吧!
  五里派出所民警余发喜带着辅警宗力迅速出警赶到现场,一名神色慌张的母亲站在车旁,车后座上,一名男童头部伸出窗外,被车窗卡住。
  孩子的妈妈介绍,当天晚上,她带着孩子驾车回小区,车后窗一直是半开着。她正在停车时,孩子探头出去,不料车窗突然升起,将孩子的头部卡住。惊慌之下,她赶紧按下车窗开关键,不料车窗继续上升,吓得她赶紧停手,担心孩子受伤,她不敢妄动,于是报警求助。
  余发喜观察车窗离孩子还有一定间隙,又检查了车窗和孩子被卡住的部位,先用一块砖头卡住车窗上部,确保孩子安全后,再按动降下车窗的开关,窗子正常落下,很快就将孩子成功解救出来。
  原来,当晚孩子在后座玩耍,把头伸出车外时不小心自己按动了车窗,结果脑袋被卡。慌乱之下,妈妈可能是将开关按反了,导致车窗继续上升。
  看到孩子成功救出,母亲对民警连声道谢。民警也提醒家长,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探出窗外,锁好车窗开关。(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李嘉雯 李月枝)
  【编辑:金鑫】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