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游戏常激动“手滑”坑队友,手汗症作祟让小伙“抬不起头”
2019-03-07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7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小伙儿热衷电子游戏,却因为“手滑”频频操作失误,为此经常遭队友吐槽“不靠谱”。为此,他专程到医院检查,原来是手汗症作祟。
  小李今年23岁,是武汉一所高校的大四学生,平时喜欢和室友组队打一款名叫《英雄联盟》的竞技类电子游戏。小李平时操作不错,每到紧张激动的时候手脚都会疯狂冒汗,导致握鼠标的手不断打滑,关键时刻“掉链子”。
  3月3日,小李随着父亲一起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该院胸外科主治医师徐迪根据其症状和检查结果,诊断他患上了原发性手汗症。随后,胸外科专家在小李两侧腋下切开1厘米小口,通过微创手术切断胸交感神经链,仅10分钟就解决了小李的困扰。
  该院胸外科主任陈宝钧介绍,手汗症是由于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引起汗腺过度分泌的一种疾病,主要表现为手足多汗,以手掌多汗为主,具体发病机制不明。在人多的场合紧张、兴奋,以及夏季和气温升高时,出汗就特别严重。一般来说,手汗症多发于青少年人群,且多是从小开始,到了青春期就越明显。不少人因手汗症影响到到生活、社交和心理,及早接受治疗可以让身心及早摆脱困扰。
  【编辑:金鑫】
  (作者:武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