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九朵金花”竞芳菲,她们玩转18米长大车,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 | 过影
2019-03-08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摆个时尚造型合影庆“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车待命时,对镜理红妆


  “芳菲车组”用绿色仿真植物装点车厢,为乘客提升乘车舒适度


  虽然身躯娇小,但是驾驭18米长的大车换挡、转向、提速、一气呵成


  高峰时间女司机一个趟次下来,仅仅疏导语“谢谢,请往里面走”就要说上200余次


  准备吹尘枪,对爱车进行维护
  这是一群百里挑一的优秀女司机,因为技术出众,成为了武汉光谷公交公司BRT1路的驾驶员,她们的线路是武汉市第一条快速公交线路,她们的公交车是18米长的铰接式纯电动车,车身是浓浓的桔红色,时髦的乘客把这种身价260万的公交车叫“锦鲤公交”。她们驾驶着如此的庞然大物每天在BRT通道来回穿梭,每一站都能与站台闸门精准对接,间距不到15厘米,让乘客能“一步”平稳登乘。一位乘客感慨地说,她们简直就是开车的“航天员”,而公司内部,则为这些佼佼者起了一个更有性别特征的雅名:公交之凤。
  公交工作仅有好听的名字和过硬的技术还远远不够,服务范围必须涵盖车内车外。“锦鲤公交”前门处站人有可能发生小夹伤,特别是低头玩手机的乘客,司机吴青就专门在门边用绿色仿真植物布置出一片安全绿地。
  光谷公交公司命名吴青所在的2133号车为“芳菲车组”,旨在让吴青的这种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做法如芳菲飘香,传递到其他车组。在“芳菲车组”的影响下,BRT1路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所有女司机都成为三零司机(零事故、零违章、零投诉)。
  老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女人多的地方总少不了有点疙疙瘩瘩,BRT1路女司机多达9人,但大家互帮互助,情同闺蜜。公交集团每两年要为一线驾驶员更新一次工作装,成衣肯定不能像私人订制那么精致,“芳菲车组”的成员看到后,发动BRT1路其余女驾驶员,从家里拿来熨斗、皮尺、剪刀、针线等物品,利用业余时间为全线路员工修改裤边。
  长江日报记者张宁 通讯员陈祺民 胡莉丽 王鑫摄影报道
  【编辑:叶子】
  (作者:张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