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前屋后不是想建就能建,各类违建坚决拆除
2019-03-08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万山村新增违建 (新洲城管 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 武汉市启动“拆违飓风行动”以来,对各类违建坚决拆除。3月7日,新洲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联合阳逻街,对万山村、春风村两处违建依法拆除。
  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万山村这一处违建毗邻武汉外环高速东侧,位于“阳逻之心”规划控制区重要地段。规划控制区域内有多个村,部分人为了谋取不正当利益,连夜违法抢建,属违建高发区域。“我们执法控违人员,日常24小时不间断巡查,但晚上由于执法人员较少,一些人就趁夜偷偷抢建,但是我们发现一起,坚决拆除一起。”
  万山村这一处违建被发现时,已经连夜抢建了两层半砖混房屋,违建性质十分恶劣。“这些违建构造物,都是为了谋利,结构简单,直接把砖码起来,就架板,安全隐患极大,而且基本都是通宵施工,晚上光线不好,施工安全也根本无法保证。”执法人员说,万山村这一处违建,建筑面积近300平方米,已全部依法拆除。
  同一天,在春风村,城管执法人员拆除了一处位于汉施公路规划控制区域的违建,约100平方米,系当事人以原棚屋老旧为由擅自翻盖,亦属违规改建违法建设行为。执法人员介绍,过去村民习惯在房前屋后搭木制棚屋放农具或当厨房,随着时间过去,成为历史存量违建,现在有人开始对这些“违建”进行翻新,也是违法建设行为。
  据悉,因万山村、春风村两处违建相距较远,且当事人都在抢时间违建,经周密研究部署,阳逻街决定同时开辟两个“战场”。3月7日上午,阳逻街组织城管执法、国土规划等职能部门共计出动90余名执法人员,将这两处违法建设依法拆除。(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黄建兵 陶建华 童顺喜 陶敬伯)
  【编辑:刘思】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