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头痛以为颈椎病犯了,六旬老人停降压药3天血压飙升
2019-03-08 18:1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尽管朱阿姨再三表示自己只是颈椎病发作,阮莫英还是坚持给她测量了血压。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吴萍)头晕头疼以为颈椎病旧疾复发,不想竟是自行停药导致的血压飙升。“幸亏你们及时发现,要是中风了就麻烦了。” 3月8日,朱阿姨拉着上门随访的家庭医生的手,再三保证以后按时服药。
  60岁的朱阿姨住在武汉市东湖茅屋岭,颈椎不太好,去年又查出高血压。7日下午,朱阿姨与邻居拉家常时,突然头晕头痛得厉害,以为是颈椎病又犯了,便回家躺下了。8日早上起来,她的头还是又晕又疼。
  当日,恰逢武汉市东湖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家庭医生团队上门随访,尽管朱阿姨再三说自己就是颈椎病犯了,副主任护师阮莫英还是拿出血压计给朱阿姨量了血压,结果显示高达180/100毫米汞柱。询问得知,因为自我感觉血压平稳,朱阿姨已经3天没吃降压药了。
  阮莫英再三叮嘱朱阿姨,血压忽高忽低比血压持续飙升更容易引发中风、脑梗塞、脑血栓等并发症,必须严遵医嘱服药,切不可凭感觉随意停药和自行减量。一旦出现头晕头痛,应立即卧床休息并监测血压。
  【编辑:符樱】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