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女足日,武汉百名女生乐享足球节
2019-03-08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记者李勇)8日上午,2019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武汉站),在武汉·中国车都城市足球公园举行,来自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的100名女学生体验了足球运动带来的欢乐。


  活动现场。记者李勇 摄
  自2015年起,亚足联确定每年的3月8日为“亚足联女足日”,依据亚足联的要求,中国足协近年来在全国各足球重点地区开展“女孩足球节”活动,以此进一步推动亚洲地区女足运动的发展。
  8日上午,100名学生被分成四个小组,进行手拉手传球接力赛、协调性控球、射门接力赛、五人制足球比赛、趣味颠球赛等项目,小小“铿锵玫瑰”恣意奔跑,挥洒着汗水,每个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记者李勇 摄
  原国家女足队员、现任武汉少年女足教练岳敏来到活动现场,带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她说:“足球运动在全世界是不分种族、不分肤色、不分性别的第一运动。青少年参加女足活动对身心健康大有益处。长期踢足球,可以锻炼身体反应能力,增强极限耐力、运动速度,还有吃苦精神,可以结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增加朋友间的友情。”


  活动现场,岳敏教小朋友做游戏。记者李勇 摄
  本次女孩足球节活动由亚洲足球联合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武汉市足球协会为指导单位。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以发展我国女子足球人口为目的,旨在激发更多女孩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从而进一步在学生群体中宣传、推广女足运动。
  【编辑:付豪】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