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成立全国首个“公益主播团”,面向全国招募定向扶贫点
2019-03-08 19: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 3月8日上午,全国首个“公益主播团”在斗鱼直播正式成立。启动仪式现场,斗鱼直播与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签订帮扶战略协议,承诺为该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斗鱼直播CEO张文明表示,斗鱼将正式成立企业社会责任部,专门负责社会公益事业的对接与开展工作。


  全国首个“公益主播团”正式启动。通讯员提供
  斗鱼直播面向全国招募定向扶贫点
  “公益主播团”成团后做的第一件事,将是助力扶贫攻坚。这也是为响应国家“实施网络扶贫行动”的号召,在2019年全国扶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利用互联网直播的力量,激发全社会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
  为了最大程度覆盖到需要帮扶的地区和个体,在招募主播的同时,斗鱼直播也在面向全国招募扶贫点。各贫困县乡的政府部门、农副土特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商、个体农户均可作为宣传主体参与报名,且都有机会获得“网红”主播“流量扶贫”的机会。
  2018年12月,斗鱼直播就与大悟县妇联确定了帮扶计划,今年1月,斗鱼“网红党支部”的主播“蓝胖儿”前往大悟开展了“妈妈回家”汉绣巧手脱贫系列直播,并为大悟贫困及留守妇女带来了首批汉绣产品定单——专门设计、定制800顶爱心小鲨鱼帽子。
  据了解,已经有企业正在与大悟县妇联的“妈妈回家”助留守妇女创业就业项目洽谈产品定制事宜。在“公益主播团”启动仪式现场,大悟县妇联向斗鱼“网红党支部”的主播“蓝胖儿”授予了 “公益推广大使”的证书。


  大悟县妇联向斗鱼“网红党支部”主播“蓝胖儿”授予“公益推广大使”聘书。通讯员提供
  “直播+电商+公益+扶贫”
  探索扶贫新模式
  要真正实现“流量扶贫”,不仅需要主播们“会吆喝”,还需要将扶贫成果落到实处。为此,斗鱼直播提出了一条“直播+电商+公益+扶贫”的新思路,率先开启“边看边买”功能。
  斗鱼将在直播活动中启动电商平台,届时网友可以通过直播间下方链接直接点击购买,实现将直播观众变为消费群体的快速引流。
  早在2016年,斗鱼直播就进行过这方面的尝试。深山网红“养鸡哥”通过直播养鸡,吸引3.2万网友参与互动,当天晚上就卖出了6000多只鸡,被预定了三年的订单。
  除了产品推广,未来,“公益主播团”的主播们还会在“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四个时间节点,进行包括文化旅游推介、乡村民俗体验、乡村致富能人分享会等多种形式的直播,有效对接贫困地区的资源与市场,将贫困地区的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


  主播代表“钱小佳”宣读《公益主播志愿者服务承诺书》。通讯员提供
  斗鱼开启正能量直播新模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斗鱼直播与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签订了帮扶战略协议,承诺为该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未来,“公益主播团”的主播们还将在“鱼你同行,造梦公益”——斗鱼公益主播大行动中,前往全国各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斗鱼直播是全国首家开启正能量板块的直播平台。全国首个“网红党支部”、全国首家网络义诊直播间、全国首例网络直播进军营、全国首批网络直播团体标准皆由斗鱼直播率先发起。
  同时斗鱼直播大力支持和创作正能量直播内容,开创了包括“直播+党宣”“直播+政务”“直播+红色旅游”“直播+公益”“直播+非遗”“直播+农业”等多种网络直播模式。(记者潘露 通讯员李喆 胡嘉莹)
  【编辑:付豪】
  (作者:潘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