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宿舍楼高层吃水难急坏居民,水务部门正在增设二次供水转压设施
2019-03-08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8日讯 3月8日上午,位于武汉市津水路石灰堰117号武昌区税务局宿舍楼下,三名自来水公司工人,正在进行施工。在居民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反映高层水压不足导致吃水困难几个月后,这一问题终于有望得到解决。


  水务部门更换水管。记者刘海锋摄
  去年12月底开始,居民刘先生就开始在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称其所住的税务局宿舍6楼,因为楼下二次加压泵年久失修,每天晚上只能趁用水低峰接水生活,12月底因低温下雪,半夜起来都接不到水,急盼相关部门解决,让居民过个好年。
  武昌供水部泵站管理所工作人员上门发现,该处为8层楼楼房,有水箱,有产权单位管理的二次供水转压泵房,1-3楼为常压供水,4楼以上为水箱常压混合供水,工作人员测得小区市政消防压力为0.20MPa,压力正常。经查,刘先生家近期无水的原因是社管泵房故障导致。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曾多次解释,称该社管泵房不属于水务集团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条、第十二条、第八十一条规定:“建筑物的附属设施的产权及维护管理属于建筑物的产权单位或业主。”应由用户找到产权单位负责维修解决。
  刘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虽然这是武昌税务局宿舍,但早已买断,此前因为用水问题,局里就拿出过资金修建泵房,并将总表改为抄收到户,现在不能再找单位拿钱维修。
  为解决高层住户的用水困难,市自来水公司出台惠民政策,为该楼栋增加简易二次加压供水设施,安装小容量不锈钢水箱一座、小功率家用增压水泵一台,往楼底水箱补水,并将楼顶水箱连通,恢复水箱的使用功能。除了电表安装及日常电费外,其余均由自来水公司承担。
  刘先生说,大家目前均同意这一做法,也愿意承担电表及水费的费用,希望问题能够得到圆满解决。
  8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昌区税务局宿舍楼下,看到自来水公司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旧水管,准备更换新的水管,接下来两天完成水箱更换和加压泵安装之后,高层的用水难题就能得到缓解。
  此外,为彻底解决水压不足的问题,市水务集团已经建议社区向有关部门反映,按照《武汉市城市居民住宅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要求,将该处纳入二次供水设施整体改造计划,并移交至供水企业统一管理。(记者刘海锋)
  【编辑:叶子】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