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只穿着秋衣的中年男子在高速上狂奔追车!原因让人哭笑不得︱早安武汉
2019-03-10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我们在电视剧中
  常常会看到这样玛丽苏的情节
  一男子追着发动的车
  边追边喊 停下、停下……


  7日深夜
  天黑气寒的京港澳高速公路上
  也发生了这样一幕
  一名身穿秋衣的中年男子
  跟在一辆大货车后面跑
  边喊边追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3月7日晚11点,省高警蔡甸大队民警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军山大桥附近时,发现黑夜中一大货车停在行车道上,车后没有设置任何警示牌。
  民警停好警车后,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刚到车前,司机赶紧踩了油门准备走,民警严厉制止让其将车辆停到了应急车道内。


  货车停好后,一戴眼镜身着黑色单衣的小伙跑向民警,连忙解释自己是司机,刚才在找东西所以停下。
  民警指出其并未靠边停车并告知其违停违法行为已拍照取证,会上网录入。并提醒司机需尽快将车辆开走,消除安全隐患。
  眼看求情无望,司机便没有再纠缠民警,返回车内。
  正当民警准备返回警车上时,从货车右侧边护栏旁冒出一人,穿着单薄的秋衣,一脸笑容。
  民警连忙警告他返回车上。
  尴尬的是,话音未落,货车竟然启动了,启动了……
  “秋衣男”只得在应急车道内追着货车尾,一路嘶声高呼。


  民警迅速开车过去,让他上了警车。
  询问得知,“秋衣男”是货车车主吴某,之前在车里睡觉,发现车辆违停被查便赶紧下车想向民警说情,身穿秋衣,什么都没有带,代班司机估计没注意到他下车了,只想着快点将车开走,都没有注意到车里少了个人。
  随后,警车示意前方的货车,到金口收费站碰头,便将车老板送回了货车,并对司机不理智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告知其违停高速将被处以200元,记6分处罚。
  事实上
  粗心司机把车上的人忘了的事情
  常有发生


  1月15日
  在高速服务区上了个厕所
  忘了儿子还在服务区
  糊涂爸爸直接开车走了
  开出不远
  跟儿子讲话发现没人回应
  才发现后座上没人
  急得只得将车停到隧道内的港湾停车带里
  打电话报警
  希望粗心司机
  再少些“神操作”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谢王莹 视频:记者戴旻阳 通讯员谢王莹 剪辑李彤 综合长江日报(记者魏娜 通讯员刘斌)报道


  3月5日,华中师范大学洋雷锋志愿队的志愿者来到武汉市春苗学校,为这所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孩子们上英语课 记者李子云 摄◇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今年,武汉市将新增3.2万个幼儿园、中小学学位,并成立全市新建义务教育学校快速优质成长联盟。到2020年,将全市“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3%,消除“超大班额”。


  ◇ 3月9日晚,长江日报直播记者在湖北省全国人大代表团驻地发起“兵兵在两会”特别直播敲门探访,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市血液中心主任王岚告诉记者,从5日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时起,内心就非常激动,作为来自采供血机构的代表,通过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血源保障来力挺军运会。“目前武汉已经建立超过千人的熊猫血固定献血队伍,可以说召之即来。”
  戳上图,看直播。


  (德国考察团成员在军运村楼群前合影 记者喻志勇 摄)
  ◇ 德国考察团提前半年多来到武汉考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筹备情况,连续考察两天后,纷纷竖起大拇指:“你们的筹备工作太完美了!”据悉,德国将组建一支450人至500人规模的代表团参加武汉军运会。


  (资料图/记者刘斌 摄)
  ◇ 赶快整改,否则面临重罚!从3月10日起,武汉将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严查车身不洁、密闭不严、智能监管不在线、顶灯不亮、弃土消纳管理不规范等问题,集中整治为期三个月。详见>>>


  ◇ 排名第一的单位发放流动红旗,排名末位的发放流动黄旗。日前,2019年1月份城市综合管理考核排名出炉,洪山区、蔡甸区得到红旗,东湖风景区、黄陂区得到黄旗。


  (记者杨佳峰 摄)
  ◇ 高职古建专业成新宠。今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将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列入单招计划,昨天,260名考生报考该专业,竞争100个录取计划。


  (记者毛茵 摄)
  ◇ 一群热爱武汉、生活在武汉的法国人,自行编撰旅居指南《WUHAN & SES ALENTOURS》,向他们的法国朋友推介每天不一样的大武汉。3月8日晚,许多法国朋友带着孩子争相购买这个手册,指着里面的图文向孩子们讲述。
  ◇ 为缓解一座难求现象,汉阳区老年大学分校开进社区。3月9日,汉阳区老年大学江欣苑社区分校挂牌成立,这也是汉阳区首个坐落于社区的老年大学。今年开始汉阳的四个大型社区都会开设分校。
  ◇ 即日起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房产交易中心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区税务局、物业科、法规科将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网受理、一窗办结”业务窗口搬进社区,不动产证登记可在社区受理,审批结果免费快递上门。


  (记者喻志勇 摄)
  ◇ 9日下午,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在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盛大开锣。这是中国速度赛马新春第一跑,2019全赛季将举办20个赛马日,全年赛事达100余场。


  (见习记者金晨 摄)
  ◇ 武汉江夏,有一位80后独臂快递小哥刘涛,靠着自己的一只手和一辆快递车,一天揽件90多个,月入过万,撑起了一家老小的生活。他说,“身体残疾了,心不能残疾,只有用加倍的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3月9日,市民在沿河大道的堤岸上义务植树,当天武汉有6000多人在多地植树过万株 记者胡九思 通讯员李方军 赵琴 摄 )
  未来三天,武汉将持续晴天,最高温将达到22℃。预计这种暖意融融的感觉将至少延续到14日前后。需要注意的是,这几天昼夜温差在10℃以上,不宜过快穿上单薄衣物,应及时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4℃~19℃,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6℃~20℃,偏北风2到3级。


  厉害了!
  从1到300:
  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再创发射新纪录


  (图/新华社)
  今日零时二十八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成功将中星6C卫星送入太空。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发射次数正式刷新为“300”,成为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
  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
  爸爸跟奶奶打电话互哭
  近日,这段视频刷屏了!孩子第一天上幼儿园,爸爸在和孩子的奶奶通电话时嚎啕大哭,奶奶在电话对面也忍不住掉下眼泪。妈妈在一旁对此又心疼又好笑,只能对爸爸一边笑一边安慰。
  中国吃货养活智利50万人


  据智利水果公司COPEFRUT的CEO介绍,该公司近几年的水果几乎100%销往中国市场。“销往中国的水果利润率非常可观。最好的车厘子都去了中国,这是市场和价格决定的。”在智利水果已经成为支柱型产业,全国1800万人中,有8.7%的人依靠水果产业链的上下游供应链生活,其中依靠车厘子为生的人占比最大,达1/3,有50万人左右。种植车厘子可以获得比苹果等一般水果高5倍的收入。
  环卫工大叔跳街舞火了!
  网友:被扫地耽误的舞蹈家
  今年45岁的王玉秋,是北京市海淀区温泉镇的一名环卫工人。对他来说,在自己家门口跳跳舞,挺平常的。他的街舞是自学成才。“这都是我多年的业余爱好。老婆孩子不在家的时候,我自己在家练。”网友评价他为:被扫地耽误的舞蹈家。
  福建:拐卖案被解救儿童不得由收买家庭继续抚养
  针对当前在解救拐卖儿童案件中被解救儿童的安置难题,近日,福建发布《关于妥善安置打拐解救儿童的意见(试行)》(下称《意见》)。《意见》中明确:在拐卖案中被解救儿童将送交民政部门临时照料,不得由收买家庭继续抚养。
  家中起火6岁女童机智报警
  还救了3岁妹妹
  8日,新疆阜康市一小区民房发生火灾,家里只有小姐妹俩。发生火灾后,6岁的姐姐第一时间拨打119求助,说明“家里没有大人”,并详细描述起火地点。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姐妹俩正站在安全区域,8分钟后火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节目截图
  为了把女儿培养成舞蹈家,妈妈花了一套别墅的钱送女儿到北京学舞,甚至不惜和丈夫两地分居。这位妈妈的付出无形中给了孩子巨大的压力,在北京卫视的《老师请回答》节目中,女儿只要一提到“家”这个话题就忍不住流眼泪,表示希望和爱的家人永远在一起。对于这位妈妈的做法,你怎么看?


  2019中超联赛球票免费送!
  第二轮获奖名单


  @张明军 @靳涛 @ 李海文
  恭喜以上球迷,各获2019中超联赛球票1张。请私信告知“姓名+联系方式”以便领取福利。
  何为快意人生?那便是多一分乐观与豁达,少一分颓丧和计较。新的一天,早安!


   来源|长江日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丁香医生等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