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将交通作为移动支付重点建设场景
2019-03-10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 10日上午10时3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就移动支付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范一飞表示,人民银行将围绕服务民生改善,持续优化支付服务供给结构、提高支付服务供给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便捷支付的需求。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副行长范一飞 特派记者何晓刚 摄
  首先,是100个示范城市。今年要把便民工程扩大到全国范围,包括县域及以下地区,来推动城乡支付服务融合发展,加快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提档升级,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要继续稳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支付的便利化措施,既顺应大湾区消费者的现实金融服务需求,又为移动支付跨境使用积累经验。
  第二,继续推动移动支付在衣食住行多领域广覆盖,将交通领域作为重点建设场景来抓,以移动支付助力交通领域降低社会成本,保障资金安全,提升出行体验。各个地方的人民银行都可以结合实际,在其他领域,如像医疗健康、高校园区等,再选择两到三个便民场景加快建设。
  第三,要在积极推进移动支付服务创新的同时,加强交易监测和风险识别,保障支付业务安全,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在延伸推广的时候,要做好现金支付以及移动支付相关产品的宣传和安全教育,培养正确的支付习惯,有效地防范风险。
  (记者李玉莹整理)
  【编辑:刘思】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