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驱车30公里为血液病患儿种下“生命树”
2019-03-10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智)希望能回学校上课、希望能正常吃东西、希望长大后能参加献血……3月9日,挂满血液病患儿心愿卡的“生命树”,被80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带到江夏金口镇并亲手种下,希望孩子们的愿望都能实现。




  “我想参加植树,为自己许下一个心愿。”植树节前夕,12岁的何筱颖的这个心愿,被武汉血液中心团委得知。他们立即联系了筱颖所在的华中科大附属同济医院血液科病房,为她和小病友们带去了心愿卡。
  去年9月,荆州女孩何筱颖查出淋巴肿瘤,到同济医院接受化疗治疗,“每次化疗结束我都会输血小板,也输过红细胞。”筱颖知道这些血制品都来自志愿者的无偿捐赠。小姑娘在心愿卡上写道:“我长大以后也要参加无偿献血,帮助有需要的人……”
  开始治疗后,无法正常上学,身边也没有了玩伴,筱颖迷上了绘画和手工。家中经济不宽裕,带过的口罩,画过画的纸,都成了她的手工材料。“麻烦你们帮我把这个也挂到树上,希望我和无偿献血的叔叔阿姨们都能平平安安。”为了表示对献血者的感谢,筱颖用废弃口罩的耳绳打了一个中国结交给志愿者。




  与筱颖同住一个病区的孩子很多都是白血病患儿,每次化疗后都需要用血。很多家长替孩子在心愿卡上写下了“祝身体早日康复”的愿望,个个都不忘在结尾感谢献血帮助自己孩子的好心人。
  因孩子们身体不便前往植树,武汉血液中心组织武汉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80名志愿者将孩子们的心愿卡带到了金口镇,亲手为孩子们种下了30棵“生命树”,并将心愿卡挂在树上,希望孩子们早日康复,实现心中的愿望,也盼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编辑:刘思】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