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大门关闭开婚车难进,新郎徒步抱新娘觉“丢面子”要求物业补偿
2019-03-10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小区物业提供的当天挂横幅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记者刘海锋)“到目前为止,我心里还是很不舒服。”3月10日,市民周先生谈及前不久自己大婚之日的遭遇,仍难以释怀。此前的3月8日,他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反映,上个月新婚当日,东湖高新区蓝光COCO时代小区物业不让婚车进小区,作为业主的他只能下车抱着新娘,徒步200多米才得以进入楼栋内,这让自己在亲友面前十分丢面子。
  据周先生介绍,今年2月23日是他大婚的日子,为了当天迎娶新娘一切顺利,自己在21日特意到小区物业打招呼,希望结婚当日,婚车能够顺利进入小区,当时物业也登记了这一情况。23日上午10点,他从蔡甸接完新娘同迎亲车队来到小区大门后,却发生了意外状况。
  “当时我下车跟保安说,方不方便开门让婚车进去,对方指了指门上的横幅,说是在搞活动。”周先生看了看,大门上确实拉着一条横幅,旁边还有桌椅板凳,但自己还是很不甘心,就再次询问,能否行个方便。眼看保安并无开门打算,周先生又不想在大婚之日与人争执,无奈之下,只好硬着头皮,抱着新娘下车,徒步前进。周先生自嘲地说:“大概200多米吧,幸亏我老婆比较瘦,不然还真吃不消。”
  3月10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联系了蓝晶COCO时代小区物业——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武汉分公司。小区物业负责人吴经理表示,该小区实行人车分流,大门一般不让车辆进出,但如果遇到结婚之类的事情,都会开门放行。周先生结婚前,确实来物业打过招呼,但2月23日当天早上,荷叶山社区挂了条宣传横幅在小区大门上,并要求物业摆放桌椅接待业主来访,周先生来的时候,接访虽然结束,但横幅还挂着。
  “婚车队过来的时候,周先生是跟保安提过开门的要求,保安说不太方便,他也没有坚持,直接就下车进去了。实际上,如果业主坚持要进去,保安肯定会取下横幅放行的。”吴经理透露,周先生第二天来物业,表达了对此事的不满,为此,他特意让包括楼栋长在内的三名工作人员上门道歉,还带了一袋大米。不过,周先生没有收下,还跟四川总部反映了此事,要求减免一年的物业费。“这个事情我也对业主感到很抱歉,不过从我到分公司这一层,均没有减免物业费的权限,因此暂时无法满足业主的要求。”
  周先生坦言,事后确实有工作人员带着一袋大米前来致歉,但感觉物业的态度不够真诚,毕竟自己在亲友面前丢了面子,这种心理伤害,仅仅一袋大米难以抚平。“我们小区物业费高达2.8元每平方米,我每年要交2800元左右的物业费,结果婚车都不让进去,取个横幅能有多难?”周先生表示,物业如此处理此事,自己心里很不舒服。
  3月10日,武汉城市留言板微信公众号报道了此事,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网友“冯贤桥”认为,物业应该开门热热闹闹喜迎一对新人,怎么能以有活动为由阻止婚车进小区?物业应多为业主贴心服务,不能只是表面宣传作秀。
  网友“豆豆咪宝”认为小区这样做缺乏人情味,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再大的活动也不能影响人家婚姻大事。
  【编辑:祝洁】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