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范围邀请同事参加婚宴并安排接待宾客,一名党支部副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9-03-1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记者王雪 通讯员武纪宣)10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因超范围邀请同事参加婚宴并安排接待宾客,一名党支部副书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林桂远,198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002年8月至今任洪山区重点工程建设拆迁还建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
  2015年10月4日中午,林桂远女儿婚宴在光谷一家酒店举行。应林桂远邀请,洪山区重点工程建设拆迁还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共7人参加了婚宴,其中5人应其安排负责接待宾客。
  办案人员介绍,林桂远身为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超范围邀请同事参加婚宴并安排接待宾客,造成不良影响。林桂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条例原文
  2003年12月31日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有其他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执纪者说
  宴宾时节俭为先,须谨记往来有度;操办前法纪在心,应筑牢思想红线。林桂远无视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有关规定,超范围宴请下属,暴露了其思想防线不牢、规矩意识不严、原则意识不强。各级纪检机关要坚持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加大对婚丧嫁娶违纪的查处力度,对于禁令面前不停手、不收敛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真正做到把严关口、守住底线、形成震慑,筑牢廉洁勤俭的思想防线,堵住婚丧嫁娶的违纪之路。(通讯员武纪宣 记者王雪)
  【编辑:祝洁】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