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喜迎中超首胜,“江城战吼”响彻球场,李铁:我们会越来越好
2019-03-10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超第2轮比赛现场 记者喻志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记者马万勇) 凭借新援韩鹏飞的飞身一撞,武汉卓尔在10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2轮比赛中1:0力克北京人和。这是湖北武汉足球时隔5年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后的第一场胜利,赛后全场球迷用一声声整齐划一的号子发出了属于江城的“战吼”,同时也宣告着“汉军归来”!
  变阵——
  武汉卓尔彰显赢球野心
  尽管首场0:1不敌北京国安,但中超第二轮比赛,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依旧爆满,两万多名武汉球迷趁着这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来给武汉卓尔队加油助威。
  与首战面对北京国安时排出一个侧重防守的532阵型不同,卓尔主帅李铁在本轮果断变阵,以相对稳健的442阵型出战,意在稳扎稳打,拿下北京人和。


  中超第2轮比赛现场 记者喻志勇 摄
  上轮比赛,卓尔队从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引进的前锋巴普蒂斯唐成为争议人物,不少球迷认为他暂时没有表现出西甲前锋的风采。或许是对自己的中超首战也有不满,巴普蒂斯唐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格外活跃。第18分钟,李行送出妙传,拉斐尔快速突破造成角球。角球开出,巴普蒂斯唐门前抢射偏出;第40分钟, 巴普蒂斯唐接李行传中抢点攻门,但人和队门将张烈做出了不可思议的扑救,单掌将皮球托出横梁,令武汉卓尔队错失了上半时最佳的得分良机。
  绝杀——
  “一波流”攻势摧垮人和
  0:0的上半时虽然没有打破僵局,却让武汉卓尔上下看到了赢球的希望。“打完上半时,我就感觉今天能赢,只要我们再努力一点,给对手的压力再大一点,他们就会顶不住。”赛后,球队队长李行自信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
  果然,下半时开始,武汉卓尔队一上来就表现出拿下比赛的气势。仅仅3分钟,他们在左边路打出精妙配合,周通妙传常飞亚,给后者创造了一个在大禁区内直接面对门将的绝佳良机——传说中的“吃饼球”终于出现了!
  然而,或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常飞亚的拔脚怒射却不偏不倚地射向了球门中路,被候个正着的人和队门将张烈挡出门框。第51分钟,武汉卓尔卷土重来,李行的任意球直接攻门再次被表现神勇的张烈单掌击飞。
  攻,继续进攻!就像李行说的那样,北京人和的防线在武汉卓尔的连续攻击下摇摇欲坠。第62分钟,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来——李行左边路开出任意球,本赛季新引进的中后卫韩鹏飞在后门柱高高跃起,用身体将皮球撞入网窝。那一刻,五环体育中心骤然间爆发出了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
  沉着——
  李铁说:“我们会越来越好”
  失球后的北京人和队开始压上进攻,但武汉卓尔本赛季新打造的后防线也堪称稳固。即便北京国安那么强大的中场都未能在运动战中进球,面对人和的反扑更是毫无惧色。


  卓尔主帅李铁 记者喻志勇 摄
  最后时刻,北京人和队频频在禁区外大力施射,武汉卓尔的后卫则用身体筑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最终,武汉卓尔将1:0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这是武汉卓尔队时隔五年重返中超后迎来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场胜利。而卓尔全体将士也如赛前海报中宣称的那样,打破了联赛中从未击败过北京人和队的魔咒。
  赛后,赢下中超首胜的卓尔主帅李铁却显得十分沉稳,令人意外。他说:“这场胜利来之不易,赛后回到休息室,周通出现了呕吐的情况,球场上他也是拼到抽筋才换下来。”李铁说,能够赢下中超的首场胜利,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但同时也要清楚,是球员的努力、球迷的支持才让大家战斗到了最后一刻。
  比赛中,新引进的巴普蒂斯唐状态明显好于前一场,韩鹏飞则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球。对于这些新援,李铁认为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调整好状态,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中来。“包括刘毅,他此前一场中超都没踢过,但他今天表现得很努力也很出色。所以我还是那句话,不要急,我们会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武汉卓尔全体球员走向看台向球迷致谢,“武、武、武……”球迷们则以一声声发自胸腔的低沉吼叫回应着。“江城战吼”,突然间长江日报记者的脑海里跳出这样一个词来。是的,离开中超太久了,离开胜利太久了,但这一刻,在这一声声呼喊中,那支曾经在中超神采飞扬的汉军正向着我们迎面而来!
  【编辑:祝洁】
  (作者:马万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