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管理法(草案)》已过初审,进一步贯彻“四个最严”要求
2019-03-11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疫苗管理法(草案)》已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我们的群众也好、媒体也好,应该对疫苗有信心。

焦红表示,疫苗确实受到社会高度关注,因为疫苗涉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它关系到公共卫生安全和国家安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苗监管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正在推进建立疫苗监管的长效机制。对我国疫苗,总体评价应该是安全的。我们的群众也好、媒体也好,应该对疫苗有信心。

焦红说,在全国人大法工委和司法部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会同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起草了《疫苗管理法(草案)》。《疫苗管理法(草案)》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最严”要求。在《草案》中,明确提出疫苗是具有战略性和公益性的,支持产业发展和结构重组,有针对性地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监管。对疫苗的研制、生产、流通、预防接种全过程,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对疫苗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厉查处,对监管的失职渎职行为,也要严肃问责。目前,《疫苗管理法(草案)》已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围绕进一步做好疫苗监管工作,我们也在修订《药品管理法》相关内容。目前,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制定相关配套规章和制度,为法的实施做好准备工作。(记者陈智整理)

【编辑:刘思】

(作者: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