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开发区檀军公路大桥预计明年3月合龙
2019-03-1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记者王谦 通讯员褚刚)长江日报记者获悉,11日,经过8小时的连续作业,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檀军公路大桥主墩钢围堰混凝土封底顺利完成。这标志着在汛期到来之前,檀军公路大桥水下基础建设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


  项目示意图 中交二航局提供
  檀军公路连接开发区黄陵片区与军山片区,是开发区重要的干线道路。现状檀军公路为双向两车道公路标准,改造将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进行。檀军公路跨越通顺河,檀军大桥是檀军公路(中山湖路——通顺大道)段中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全长1779米,桥宽33.5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


  施工现场 通讯员褚刚提供
  “大桥主墩周围地质结构复杂,伴随有淤泥质粉质粘土、粉砂、强风化泥岩和中风化泥岩等多起地质结构;加之将近1个多月的连绵阴雨,导致通顺河河水每天以20厘米的速度持续上涨,水流速度越来越快,增加了施工风险和难度。”中交二航局智慧生态城PPP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尽快完工,工人们是二十四小时连轴转。
  项目部还组织专人对《檀军大桥主墩封底方案》作了优化,进行风险评估,将责任落实到班组和个人。两台泵车在主桥墩两侧昼夜不停浇筑,最终完成长33米、宽11米的主墩钢围堰混凝土封底浇筑。
  为到目前为止,檀军公路大桥8个主墩封底已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水中承台、主墩墩柱浇筑和主桥施工等,预计2020年3月份完成主桥合龙。
  【编辑:祝洁】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