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公园路变身武汉最美林荫道,30公里社区绿道通到“家门口”
2019-03-11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最近,路过江岸区解放公园路的武汉市民发现,不仅老房子立面更美了,道路路面刷黑了,沿线的人行步道更换成了平整的芝麻灰石材砖,170多组形态各异的花箱沿人行道摆放,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长江日报记者11日获悉,以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为契机,江岸区高品质建设社区绿道,目前已完成约30公里绿道建设,让社区居民出门见绿,四季赏景,享受绿化建设成果。


  修葺一新的解放公园路成居民“家门口”的社区绿道 记者陈卓 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解放公园路看到,除了道路两边高大的法桐,人行道边的绿地上还栽种了茶梅、鸡爪槭、樱花、红枫、石楠、结香、喷雪花、桂花等各类景观植物,麦冬、杜鹃、蓝天竺、时令花卉等地被植物点缀其间,形成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园林景观。解放公园二号门附近绿道边的铁制围网也全部拆除,曾经的封闭空间变身敞开式公共小游园,焕然一新的步道台阶配置了氛围灯带和喷雾系统,绿道与公园亲水平台贯通,解放公园小桥流水美景尽收眼底。
  江岸区园林局规划建设科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吴唯介绍,解放公园路是一条承载红色历史记忆和生态绿荫的街道。去年以来,通过实施建设门户节点、联通解放公园、开辟林下游园、改造花池、美化围墙及建筑立面、配置沿线重要景观节点等提升工程,将解放公园路建成武汉最美林荫道。
  目前,经过改造升级,解放公园路及周边惠济路、光华路、永清路、永清小路已串连成线,沿线约4.9公里绿道串起艺苑社区、花惠社区、惠济社区、惠中社区、光华路社区、三合社区等近10个社区,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社区绿道。“现在的绿道看着多漂亮!走着多舒服!”劳动街道艺苑社区居民、70岁的张福钗高兴地说,她和老伴就住在园林大院宿舍,每天都要到解放公园路上散步,看着这条路一天天变得美起来。
  据了解,2018年以来,江岸区推进城市精品景观建设,重点实施解放公园路片区、汉口历史文化风貌区等片区整体绿化整治提升工程。并结合“美丽街区”建设,在辖区二七路街区绿地片、后湖公园片、宝岛公园片、武汉天地片、跃进村片、越秀星汇君泊片等6 处集中型居住区,实施社区绿道建设工程,按照“以点带线、织绿成片”的原则,将老旧社区、口袋公园、绿道环线和景观节点串联成网。
  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新建社区绿道30多公里,绿道建设面积约14.1万平方米,提升景观节点若干处,辐射社区面积228.2 公顷。今年,该区计划新建社区绿道20公里,进一步优化提升全区人居环境。(记者谭德磊 通讯员祝丽芳 季明春 刘培)
  【编辑:叶子】
  (作者:谭德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