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仲志余:坚持水岸同治打造城市金名片
2019-03-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仲志余。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华智超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东湖成为武汉的一张名片,绿道的功劳不小。”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仲志余说,围绕东湖做文章,不仅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还能让武汉市民分享更美的东湖风光。“凡是去过东湖的,没有不说东湖美的。”
  “东湖美,美在东湖水。”仲志余来自水利系统,十分关注东湖水质问题。他认为,假如绿道修好了,却没有一湖好水,就会极大破坏东湖的形象。
  近年来,武汉市在“治水”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比如控源截污、污水处理、河湖水系连通等,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目前,东湖不再承担城市供水的功能,“我们要按照打造城市名片的标准,保护好东湖水”。
  在仲志余看来,水保护根子在岸上,关键要靠人。他认为,应坚持水岸同治,设置好东湖周边的“保护隔离线”,这条线之内,不应当出现污染源,而且,非法的游船码头也要进行管理,不能破坏岸线景观。(长江日报特派记者汪文汉 华智超 马振华)
  【编辑:金鑫】
  (作者:汪文汉 华智超 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