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马进:大型盛会的受益者会遍布全世界
2019-03-1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政协委员马进。长江日报特派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马进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办一次世界性的赛事,不仅对于赛事本身意义重大,而且对城市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大有帮助,可以直接推动城市旅游商贸等取得新发展,使城市更加宜居,受益者初看是全体市民,实际将遍及全世界相关的人们:运动员、观众、游客、志愿者等等。
  “因此,一次世界盛会,就是为一个城市提供一次向世界展现魅力的机会。”
  马进表示,上海市在2010年办过世博会,去年又办过进博会。上海通过办会取得的最大经验就是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发挥全体市民的智慧和力量,准备非常充分。通过集思广益,甚至在一些很小的细节上,都由大家提出建议。从美化城市,到食品安全,再到市民素质教育,事实上大家都在利用各种方式方法收集信息,然后采取科学正确的方式方法来解决问题,完善城市管理,提高参赛者、旅游者和市民的舒适度。
  他说:“我去年去过武汉,感觉武汉发展得很快,有个问题,就是交通不够规整,司机不太遵守规则,有随意抢道超车的。这个问题一定要通过精心管理着力解决。”
  马进表示,其实以前上海也有这样的问题,但为了保障赛事或重大活动进行,上海用了一年时间,开展专项整治,把这个问题解决了。现在你再到上海看看,整个交通顺畅,司机很少违规,车子都在线内跑。“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严罚严管,这是上海能在这方面取得成效的重要手段。交通管理就是要有强制手段。上海的做法,希望能对武汉筹办军运会有所启示和借鉴。”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蒋太旭)
  【编辑:金鑫】
  (作者:蒋太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