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着急上班强闯安检冲撞安检员,辅警从汪家墩劝到黄埔路劝了3站路
2019-03-12 11:4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安检员正在阻拦强闯安检的乘客李某(视频截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乘坐地铁主动接受安检,这是乘客必须遵守的规定,可有些人以着急赶路、着急上班、自己没带危险品等为由,不但不配合,反而强闯安检。3月9日,武汉轨道交通8号线汪家墩站的安检口,一名男子拒绝检查手提包,强行进站,还撞倒了劝阻他的女安检员。该男子最终换来的是被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轨道交通警方通报,3月9日14时许,一名男子提着手提包来到轨道交通8号线汪家墩站,准备从厅东安检处进站,安检员提示其手提包需要进行安检,该男子装作没听见直奔闸机,两名安检员见状,遂拦住了男子并要求检查手提包。然而,男子只是打开了一下手提包并说道:“我把包给你看下不就行了吗?”安检员再次明确表示手提包需要经过安检机的检查,该男子却不愿接受安检,一个劲地往前冲,并将劝阻其安检的女安检员撞倒后飞快进站。
  女安检员被撞倒后迅速报警,与此同时,两名在站厅巡逻的辅警闻讯后立即追赶该男子到站台,这时,站台上刚停靠一辆列车,男子迅速上车,紧追该男子的两名辅警也跟着上了车,两名辅警让该男子下车配合公安机关调查,该男子以有急事为由拒绝下车,此时列车已行驶到达黄浦路站,两名辅警在劝说无果的情况下强行将其带下车。
  据了解,该男子姓李,36岁,他自称为了赶时间上班与客户谈生意,且自认为没带危险品,所以拒绝安检。
  轨道交通管理公安分局民警表示,急着上班不是拒绝安检的理由,包内有没有危险品,不是自己说了算。希望广大乘客积极配合安检,切莫一时冲动,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祝洁】
  (作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