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家运营商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千兆宽带今年进入千家万户
2019-03-12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持续推动网络提速降费,今年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再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再降低20%以上。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三家通信运营商了解到,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各项惠民措施落地。
  武汉联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为落实提速降费的要求,近两年陆续取消了长途漫游计费、流量漫游等资费。2017年中国联通推出了以腾讯王卡为代表的互联网产品,推动了通信行业互联网应用免流产品的发展;冰激凌系列大颗粒流量产品的上市让用户享受到了流量优惠;同时加快手机与宽带用户的双向融合,即宽带用户提供流量优惠,为手机用户提供宽带优惠。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018年提速降费效果显著,手机用户户均消费同比下降12%,100M宽带资费同比下降32%。
  武汉移动相关负责人同样给记者算了一笔账,2018年,武汉移动季度流量呈逐步上升趋势,环比上升分别为49.46%、19.87%和46.3%;2018年下半年流量比上半年流量增长76.89%,增长近1万TB(1TB=1024GB);全年月度平均流量增幅超过300%。在宽带业务方面,2018年,武汉移动全年完成了近200台光线路终端设备上联扩容,共新增上联带宽2780G,极大满足了宽带用户提速100M的需求。该负责人表示,继2017年9月1日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后,2018年7月1日再次取消流量漫游费,同时开展“流量扩容”行动,持续加大国际漫游费用降低力度,实现国际漫游流量大包多天资费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
  “今年我们将继续响应提速降费的号召,2019年,千兆宽带将进入千家万户“,武汉电信相关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2016年,武昌区金地国际花园小区成为武汉市首个千兆宽带网络示范小区,从此武汉电信家庭宽带进入G时代,“我们积极响应提速降费号召“,工作人员介绍,有了千兆宽带,4K电视、8K直播、VR/AR游戏、3D全息视频、智能传感器等专业场景下的应用都能立刻走进普通家庭生活。工作人员表示,在流量业务上,武汉电信近两年推出了畅享40G套餐、十全十美套餐等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更多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智能信息服务。(记者张维纳 通讯员向军 吴雨峰 王云鹤)
  【编辑:祝洁】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