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部长通道”上竟然打“小广告”, 讲了啥?
2019-03-12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2日讯“借这个机会,我再做一个检察小广告。”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童建明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说了这样一句话,原来,这是童建明为十大检察厅做的“广告”。
  童建明在谈到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时表示,2018年,最高检成立了专门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第九检察厅。将利用新设的部门,充分发挥这个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对未成年人司法规律的探索,推动建立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处遇、临界预防等制度,同时要动员社会各个方面的力量,形成保护未成年人的合力,用法治的阳光雨露,共同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
  “借这个机会,我再做一个检察小广告。”童建明说,刚才讲到了第九检察厅,专门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去年,检察机关对我们的内设机构进行了一次系统性、重塑性的改革。按照刑事犯罪的类型重新组建我们的刑事办案机构。根据法律的赋权和实际工作需要,增设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厅,现在我们十大检察厅已经亮相,总体形成了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四大检察”并行的法律监督工作总体布局。
  长江日报查询了解到,童建明指的十大检察厅分别是负责普通刑事犯罪检察的第一检察厅、负责重大刑事犯罪检察的第二检察厅、负责职务犯罪检察的第三检察厅、负责经济金融犯罪检察的第四检察厅、负责刑事执行检察和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的第五检察厅、负责民事检察的第六检察厅、负责行政检察的第七检察厅、负责公益诉讼检察的第八检察厅、负责未成年人检察的第九检察厅、负责控告申诉检察的第十检察厅。 (记者李玉莹整理)
  【编辑:祝洁】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