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全国政协委员黄立,这两年这些湖北人也在代表委员通道上发声……
2019-03-13 14:19:00 来源: 长江日报
  今日上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三场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全国政协委员、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表示,武汉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这个地方鼓励创新、鼓励冒险,还特别容忍失败。


  黄立说,中国光谷是他的梦想开始的地方,坐落在美丽的武汉。武汉这座城市非常令人振奋,也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城市,这个地方鼓励创新、鼓励冒险,还特别容忍失败。每一天都有很多年轻人在这里开始他们的梦想。
  黄立表示,支撑民营企业的根本力量来自伟大的祖国,也来自每一位民营企业家千辛万苦的苦干实干。
  说到这里,他想起来一个场景:“有一次我和公司的研发团队一起为了攻克难关而连续加班,好不容易突破以后,满怀疲惫离开实验室。那时候天还没有亮,外面下着雪,我看到街角有一个早点摊,一对小夫妻忙活着,雪花飘在他们身上,空气里面弥漫着武汉好吃的热干面的香味,令我非常感动,到现在也忘不了。其实,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奋斗着。”
  黄立介绍,“千里眼”是高德公司20年以来,非常专注、持之以恒地耕耘、突破的一项高新技术。在这一方面,以前我们国家比较落后。高德花了20年的时间,一直专心致志在这方面,完全实现了自主可控,拥有了我们自己的知识产权和自己的芯片,并且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这个技术它很神奇,它可以在完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甚至于有雾的情况下,就可以看到十几公里以外的场景。另外因为它的温度、灵敏度分辨率非常高,所以当时在非典的时候,控制高温人群的流动,为非典的防控立下了汗马功劳。这项技术还可以用在很多方面,比方说汽车的夜间驾驶、自动驾驶,刷脸支付、物联网、智能家居、消防、电力、公安,很多很多的领域,当然还可以用于国防。
  黄立认为,如果没有创新,是不会有未来的。“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只要我们有一口气,坚定不移,坚持自主创新,心无旁骛,聚焦实业、聚焦自主创新,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同时也能为这个社会多做一些贡献,特别是为生我们养我们的国家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我爱武汉,我爱湖北,每个人都应该有感恩之心!”接受长江日报特派记者的采访时,黄立如是解释为何自己在“委员通道”采访中多次提到湖北武汉。
  除了黄立,这两年这些湖北人也在代表委员通道上发声……


  王建清
  2018年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捡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
  在国家发展和企业发展的时候要求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我们应当承认,现在愿意当蓝领、立志扎根一线的人少了,今后我们只有在人才评价机制上改革,通过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才能让更多的人立足岗位、精益求精,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吕忠梅
  2018年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委吕忠梅:
  我的工作就是让委员们说了不白说。人民政协是民主协商的最好平台,我们每一个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就是联系委员、界别、团体还有政府各部门,是组织协商议政的一个具体工作机构。


  雷军
  2018年全国两会“代表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
  我们还应把质量和创新看的同样重要,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只有做好质量,中国制造才能去掉山寨、低端的形象标签。


  吴光辉
  2018年全国两会“代表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
  C919大型客机是一款150座级的中短程干线客机,是目前世界上的主流机型。2018年已经有两架 C919 飞机进行了试飞。C919还将进行3到4年的试飞及实验活动,预计到2021年交付给首家用户中国东方航空公司。


  程桔
  2019年两会首场“代表通道”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咸宁白霓镇大市村党支部书记程桔:
  经过联系,一家制作卫生棉布的企业到村里建了一个扶贫车间,让村里10多个贫困户在里面上班,让贫困群众到扶贫车间上班,既能让他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又有一份额外的收入,这也是得到他们一致好评的。
  作者: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陈智 视频:汪伟颋 熊璐
  【编辑:金鑫】
  (作者:王刚 陈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