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上,多位湖北团代表审议意见被财政部采纳
2019-03-13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讯(特派记者宋磊)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全国两会上获悉,湖北代表团毛宗福、刘发英等多名代表在审查《关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下简称《报告》)时提出的修改意见,被财政部采纳,并对《报告》进行相应修改。


  全国人大代表毛宗福。
  近日,多位湖北团代表收到财政部办公厅回复函,回复函称,代表们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财政部高度重视,并经认真研究,作出《报告》修改。其中,根据全国人大代表、武汉大学健康学院教授毛宗福提出的意见,《报告》第30页第7行增加“,提高医保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基金监管”。根据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花坪小学副校长刘发英提出的意见,《报告》第29页倒数第10行,增加“继续做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工作。”;在《报告》第29页倒数第5行,增加“支持办好民族教育、特殊教育。”
  毛宗福说,近年来,国家对卫生与健康事业投入很大,但“大处方”“大检查”、医疗骗保等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医疗资金的浪费,同时,近年来,选择住院诊疗的病人数量增多、医保经费与公共卫生经费没有融合使用,造成医保资金使用效率有待提高,因此,他提出上述修改意见,希望加强监督,打击影响医保资金使用的不正当行为,推进“医防结合”,让国家相关投入充分施惠于民。“代表意见如此高效率地被处理,保障了代表的履职水平和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刘发英。
  “非常高兴,没想到我们代表的建议被如此重视!”作为来自贫困山区的教育工作者,刘发英的建议源自她对近年贫困乡村教育问题的思考: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快速提升,原有的教师教龄工资相对较低,难以有效发挥激励作用;贫困地区基础条件薄弱,工作条件艰苦,基础教师人才引不进、留不住问题突出。“建议被采纳,增强了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鼓舞我继续为乡村教育事业不懈努力、积极履职。”
  【编辑:金鑫】
  (作者:宋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