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樱花到底何时开?这些赏樱趣闻了解一下
2019-03-13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讯

花期预报第七期——赏樱花

花语:幸福热烈、高尚纯洁

樱花象征着生命之美,开放时就像热恋的少女,无比美丽。每年春季她如期开放,看见她就像看到了春天,看到了希望。

  市民用手机拍下东湖樱花园最美早樱 记者胡九思 摄

粉嫩早樱翘首盼,已是春意藏不住。这个周末,樱花会成片开放吗?连日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汉口江滩公园、西北湖绿化广场等市内赏樱点发现,与上周仅仅只有几株早樱“零星”打卡相比,本周早樱盛放,中樱花苞接连“探头”,晚樱已处于发芽状态。本周末天气多云,预计武汉将迎来今年的首波赏樱高峰。

东湖樱花园早中晚樱搭配种植,总体花期延长一个月左右,可持续到四月中旬。目前园内百株早樱初绽,有粉白有玫红,甚为好看。

  东湖樱花节开幕,不少市民慕名而来 记者胡九思 摄

最近两天,汉口江滩的早樱已默默开放,在一元路广场北侧的樱园,白色的单瓣小花热热闹闹开满一树,美不胜收。

西北湖绿化广场大多为晚樱品种,目前仍未见花苞。黄陂清凉寨、锦里沟景区的早樱陆续开放,满树粉色花朵格外浪漫,本周末将迎来盛花期。木兰花谷的樱花盛花期预计在3月15日至25日。

武汉5种最具调性的赏樱玩法了解一下

春游武汉,樱花是不可错过的最美风景,长江日报记者为你整理了一份最具调性的赏樱玩法。

  清凉寨樱花已经绽放,周末迎来盛花期 方崇阳摄

1、人文范——武大赏樱,还能观古建筑看艺术展览

武大除了樱花,校区内古老的建筑处处可见,充满浓浓人文范儿。赏樱之余,还可以去校内的万林艺术博物馆看场展览,博物馆很适合拍照。

2、逆时空——东湖樱花园,可赏梦幻夜樱

这是全国唯一可以赏“夜樱”的地方,晚上园中流光溢彩、如梦如幻。夜景下的樱花园美得绚丽而浓烈,樱花节期间园区营业时间延长至22:00。

3、文艺控——汉口江滩,日赏樱花夜游知音号

在汉口江滩赏完樱花,还能去汉口江滩原租界区看看众多老建筑,晚上就到全国知名网红打卡地“知音号”游玩,周二至周日晚开演。

4、美食控——赏樱+小龙虾更配

在西北湖广场赏樱后,可步行10分钟,前往万松园美食一条街,街上的小龙虾店都颇有名气,目前小龙虾已经上市。

在堤角公园赏樱后,也能去公园附近的餐厅,品尝武汉特色小吃牛骨头。

5、 休闲范——公园赏樱,带上野餐垫

带上帐篷、野餐垫、自制便当、水果零食,趁着天气晴好,在樱花树下的草地上悠闲过周末。解放公园樱花坡、王家墩公园樱花大道、青山公园樱花林等地,都是赏花晒太阳的好去处。

武大樱花到底何时开至今成谜

初放日有3月25日和18日两个版本

  东湖樱花园,美女花下留倩影 记者胡九思 摄

13日,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大学校园内看到,仅有几株早樱盛放,游客最关心的主要赏樱点——樱花大道上,樱花已经长出小花苞,但还没有比较成形的花骨朵。

全国游客已经迫不及待,不少网友在武汉大学的微博、微信上留言:“买了3月15日的票,16日樱花会开么?”“为了武大樱花,我的动车票退了改,改了退。”面对“樱花到底何时开”的询问,武大官微幽默地回复:“目前,位于武汉大学珞珈山脚下的百朵樱花因追逐太阳而集体出走。目击证人夸父表示,还不太清楚樱花现在到了哪里,现已准备向广大学子发布寻花启事。”

3月初,根据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信息,武大樱花初放日是3月25日,盛放日是3月28日-30日。武大官微回应:“预测得准不准,让我们拭目以待。”目前也有预测说如果温度持续上升,武大樱花将于3月18日初开,盛花期在3月23日-27日。一旦花开,武大樱园、第四教学楼、鲲鹏广场、人文科学馆、行政大楼、校医院一带、工学部主教学楼、信息学部星湖、医学部等处皆有樱可赏。

今年武大“樱花季”期间,仍继续采取网上预约、免费赏樱的形式。目前,官方赏樱预约平台还未开放,具体政策可通过武汉大学官微、官博获悉。

春日里可看百花齐放

  清凉寨樱花已经绽放,周末迎来盛花期 方崇阳摄

1、 郁金香

东西湖郁金香公园、武汉花博汇、木兰花乡等景区的郁金香都将进入最佳赏花期。

2、油菜花

蔡甸油菜花节将于3月16日开幕,位于蔡甸消泗的油菜花花海核心景区已经花开成片,预计下周迎来盛花期。

3、海棠

3月17日,新洲紫薇都市田园举行第三届海棠文化艺术节,园内除了看海棠,还可以观看成片的红梅、油菜花、蓝香芥等。(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文旅)

【编辑:叶子】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