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时政看视频亮“成绩”,“学习强国”正成为武汉党员的学习日常
2019-03-1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3日讯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是我们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机关在职党员、高校学生党员、离退休老党员都积极学平台、入平台、用平台,掀起广泛学习热潮。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亮“成绩”,正成为全市党员的日常。
  将“学习强国”作为一种习惯
  市公安局民警汪照祺看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一个最权威、最新鲜、最丰富的理论学习资料库,它帮助广大公安民警坚定思想信念,认清职责使命,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汪照祺目前的学习积分已经超过2000分。他说,要将“学习强国”作为一种习惯,才能长久地坚持下去,才会真正得到提高。“相信通过我们的坚持学、每日学、扎实学,一定可以打造过硬思想政治基础,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安保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直机关工委主任科员周嫄媛说,一打开“学习强国”APP,就看到《论语》中的名句“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更加激发起自己的学习兴趣。平台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既有理论知识,又有时事政要,还有各地风土人情介绍等等。“既有助于提高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又能帮助大家扩展知识面,”她说。
  海量视频让学习有声有色
  春节期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一则《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的系列视频令江汉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杨旭印象深刻。视频回顾了每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走近百姓家中的情景。视频里,总书记和群众拉家常、问冷暖,为群众计算一年的收入,帮贫困户寻找致富经。“我比较爱吃江米条”“远亲不如近邻”……总书记亲切朴实的话语和平易近人气度令杨旭感到亲近和温暖。


  杨旭目前是一名预备党员。今年1月,“学习强国”一上线,她就响应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下载学习。现在,杨旭每天早晚都会抽出半个小时刷一刷“学习强国”。
  她说,除了方便了解时政新闻和党中央精神外,自己平日里刷的最多的就是大量的“学习视频”,这里面慕课、党史、每日经典等丰富多彩的栏目,让自己每日在轻松愉快中学习党的理论,拓展知识面。
  “学习强国”丰富退休生活
  武昌区南湖街宝安社区居民余祥斌今年64岁,是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1月下旬下载注册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目前已经积累了近2500分的学习积分。


  余祥斌儿子孙子都在北京,平时就他和老伴两个人在武汉。退休后,他一直坚持每天上网浏览网页,学习中央精神、了解各类新闻。接触“学习强国”之后,他很快成为平台的深度用户。“平台内容丰富,有要闻、新思想、时政、用典等……我关心的内容几乎都囊括了,它大大丰富了我的退休生活。”他说。
  余祥斌每天会用台式机、平板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登录“学习强国”。“老年人眼睛不好,所以在家主要用平板或台式机看,偶尔也用手机刷。”他说,退休党员时间充裕,看网页、看视频、答题,每天都能拿齐当天积分。
  “我虽然工作身份退休了,党员身份可没有退休,学习党中央精神、参加党组织活动,都是党员应尽义务。同时,我也乐于发挥余热,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他说。(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毕帅辉 张蕾 李雪枫 吕洪雁)
  【编辑:祝洁】
  (作者:胡雪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