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蔡玲:坚决遏制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做法
2019-03-15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蔡玲 长江日报特派记者何晓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驻京记者柯立 特派记者王刚) “这个《通知》非常及时、很接地气。”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蔡玲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
  蔡玲认为,《通知》有利于基层干部把精力用在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上,而不是腾出精力应付文山会海、过度痕迹管理上,至于那些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来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做法,更要坚决遏制。
  蔡玲建议:现在已经是信息化、多媒体的时代,可以运用现代化的通讯手段和新媒体的方式,把一些必须开的会议,通过远程电话或视频会议的方式来开,节省基层干部的精力。改变督导检查的方式,督导最好是不打招呼、轻车简从、一抓到底,避免有些地方搞绣花枕头、掩盖问题。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以上率下,切实为基层减负。
  【编辑:符樱】
  (作者:王刚 柯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