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撒药治白蛾”是谣言!市民可放心踏青晾晒
2019-03-15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见习记者杨晓雨 通讯员赵琴) 15日,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辟谣了微信里谣传的“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消息,称市民们可以放心出门踏青赏花,晾晒衣物被子。
  “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烧烤等露天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园林办通知。”15日,不少市民在微信群里看到了这条消息,并向长江日报记者求证此消息的真假。
  “这是一则谣言,请市民们不要相信。”市园林和林业局造林处处长陈敏说。
  随后,长江日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武汉市园林科研院高级工程师董立坤。他解释说,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这个谣言出现,用飞机防治病虫害的措施是不会在市区开展的,非要用飞防的话也是在山区林场等面积大、地形复杂的地方开展。市区的园林植物,在近期会针对春季病虫害开展防治,蚜虫等刺吸类害虫一般会用高效低毒的药剂喷雾防治,较难防治的天牛等钻蛀性害虫,一般都会采取以生物防治为主的综合防治方法,尽量减少农药的用量。
  据了解,谣言“飞机撒药治白蛾”中的“白蛾”一般代指美国白蛾,这是一种入侵物种,目前武汉地区还没有发现疫情,但周边的孝感等地已经有分布了,武汉市园林和林业部门也都严阵以待,加强对这种入侵生物的监控,防止传入。
  【编辑:刘思】
  (作者:杨晓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