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枪击案致49人死亡,中国留学生:才来一个多月,非常害怕
2019-03-15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3月15日,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一名警察在枪击事件现场附近工作。新华社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记者李玉莹)当地时间15日午后,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清真寺内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49人死亡。目前暂无中国公民在枪击事件中伤亡。北京时间15日14时左右,长江日报记者连线了两位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
  王萌是新西兰汉密尔顿的一名中国留学生,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当地时间15日17时左右,她看到留学生交流群里转发了相关报道,才知道克赖斯特彻奇发生了枪击案。“我第一反应特别震惊,因为都说新西兰很安全,当地人也蛮好的,所以才选择来新西兰留学,来这里才一个多月,就发生了枪击案,真的非常害怕。”
  王萌非常担忧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现在学校还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外面警笛声又响个不停,身边的同学朋友都很惊慌,原定计划下周二去参加热气球节的行程也取消了。”
  刘铭目前在奥克兰大学就读,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人流量也很大,目前学校周围有很多持枪警卫,但自己心里还是很恐慌,晚上不敢出门,“毕竟凶手还没有全部被抓到”。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当天下午向公众发表电视讲话。她说,现在已确认至少有一名嫌犯被拘留。然而情况仍在不断发展,此刻尚无法确认具体伤亡情况。
  “这是新西兰史无前例的暴力事件,新西兰从未发生这种极端暴力事件。”阿德恩说,“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我的心与克赖斯特彻奇同在。”
  【编辑:金鑫】
  (作者:李玉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