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湖大桥下桥后,等了4个红绿灯,市民的建议交管部门回复了
2019-03-1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5日讯从南湖大桥下桥后,等了4个红绿灯才左转弯上了南湖大道。14日,一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留言反映:南湖大桥通车后确实方便多了,但南湖大桥与南湖大道左转弯处经常堵车,建议在该路口增设一个左转车道。


  南湖大桥南湖大道路口。交管部门供图。
  市民叶先生称,14日下午5点多,他开车经过南湖大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刚下桥便遭遇了堵车,因下桥左拐的车辆很多,而该路口只有一个左转车道,造成许多车辆在路口等候红绿灯,排队的车辆占去了半幅桥面。足足等了4个红绿灯后,叶先生才左转弯开上了南湖大道。
  叶先生称,自己观察发现,下桥后右转的车辆并不多,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建议增加一个左转车道,将相邻的直行车道改为直行左转。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南湖大桥通车后,多名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南湖大桥一带的交通问题。网民陈先生称,随着南湖大桥的开通,通往民族大道、南湖大道方向车辆增多,导致上下南湖大桥的路口经常拥堵,希望交管部门优化该路口红绿灯控制,减少车辆相互干扰,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网民李女士也表示,前不久民族大道开始封闭施工,南湖大桥的交通压力会更大,相关部门应进行合理规划,确保交通通畅。
  令叶先生欣慰的是,他14日下班回家后在城市留言板留言,15日东湖高新区交管大队便针对留言进行了回复。15日中午,一名工作人员还与叶先生取得联系,称叶先生的建议很好,交管部门正在拟定相关交通组织优化方案,并尽快进行实施。
  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交管大队了解到,因此前已经接到多名市民的情况反映,交管大队已安排专人进行了多次调研。南湖大桥通车后,交通流量发生改变,加之民族大道封闭施工,加剧了南进口左转拥堵的情况。为缓解交通压力,减少交通拥堵,根据交管大队拟定的相关交通组织优化方案,拟将南进口相邻左转的直行车道调整为直行左转,并将该处信号灯予以同步优化,确保群众出行畅通。
  叶先生表示,没想到自己的留言次日便得到了交管部门的回复,增设一个左转车道的建议也被采纳,交管部门处理群众的诉求很及时,城市留言板的确是一个民呼我应的好平台,他对交管部门的回复表示满意。(记者李爱华)
  【编辑:叶子】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