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山整治再拆11处建(构)筑物,将建南大门可完整体验“龟蛇锁大江”
2019-03-1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部分建构筑物拆除前 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6日讯 龟山风景区整治复绿工程再出大手笔,11处历史遗留的建(构)筑物被拆除,其中包括扎根龟山办公50多年的市公安交管局大桥交通大队。其原址将建南大门引导游客登临龟山,完整体验“龟蛇锁大江”胜景。
  16日上午10点,长江日报记者在毗邻武汉长江大桥汉阳桥头的龟山山腰看到,伴随着 “哒哒哒”的声音,一台“啄木鸟”机械正在折除大桥交通大队办公用房。靠东边的房屋已成为一片废墟,施工人员有的正在将槽钢、钢筋等有回收利用价值的东西装上卡车外运,有的正用切割机将金属建材切割成小块以方便搬运;靠西边的房屋主体结构尚未拆除。


  施工现场负责人周师傅介绍,此处建筑从14日开始拆除,预计20日左右拆完。
  正在值勤的一名交警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上个世纪60年代,大桥交通大队入驻这里办公,一晃50多年了。他在龟山上工作了20多年,这里风景优美,出警方便,同事们虽然有些不舍,但为了让龟山更漂亮,大家都愿意搬出。
  几位提着鸟笼的老人结束晨练下山,看到如此规模的拆除场景,都很兴奋。“早就该拆了!”家住硚口区、今年70岁的蒋爷爷高兴地说,他们在龟山上晨练了三四十年,都觉得龟山上的房子太多了,影响景观。“希望这次拆除后,能建成旅游景点,让外地人都能过来旅游。”
  家住武昌的熊爷爷说,有两座山夹住长江,又在市中心位置,这样的景色在别的城市很难看到。希望通过这次整治,我们武汉能把这两座山都管好。
  长江日报记者从龟山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继第一波拆除张小五茶社等3处,共计300平方米建(构)筑物后,这次拆除力度更大,共有11处建(构)筑物被拆除。除大桥交通大队外,还有市电视发射台一栋办公用房、原消防瞭望塔两处闲置用房、市人防办一处办公用房,以及龟山景区有碍观瞻的5处自有建筑等,累计建筑面积4100多平方米。其中,大桥交通大队面积最大,为3000多平方米。
  龟山风景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这些建(构)筑物拆除后,原址将进行生态修复,多种植可以丰富山林景观、林相的色叶树种和开花树种,让龟山变得更美。其中,大桥交通大队所在地,将改建成南大门,门前有一座入口广场。届时,游客从蛇山步行游览武汉长江大桥,到达汉阳桥头后,可以很方便地登上龟山,从而完成 “龟蛇锁大江”胜景全程观赏体验。(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琴 罗倩)
  【编辑:祝洁】
  (作者:明眺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