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米高楼顶边坐着三个“人”,行人路过看见吓一跳
2019-03-1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6日讯(记者戴旻阳)近日,有武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古田二路口一建筑十余米高的楼顶边坐着三个“人”,乍一看吓坏附近行人,仔细一瞧却发现是人形的雕塑。对此,该楼物业工作人员称雕塑是固定在楼顶的,并无安全问题。但市民反映的问题会上报领导,下一步会考虑对雕塑进行拆除。
  16日下午,市民程先生路过解放大道古田二路口,一抬头突然看到人行道上方一楼顶有几个“人”坐着。担心几“人”安全,程先生吓出冷汗。但他仔细一看发现,是几个白色人形雕塑设置在十余米高的楼顶边沿,呈现坐姿状态。
  程先生说,雕塑摆在楼顶,首先给周边行人带来的感官效果不太好,此外也担心时间久了,雕塑在风吹雨淋下会损坏掉落,砸伤附近行人。
  16日下午3时许,长江日报记者在涉事地点看到,三个白色人形雕塑摆放在人行道附近的一处连廊楼顶。连廊高十余米。人形雕塑“坐”在楼顶边沿,“双腿”沿楼顶边沿下垂,“双眼”直视前方。
  对此,连廊所属的网商总部大厦物业管理方工作人员潘先生解释称,连廊属于大厦综合体的一个部分,建成已有几年了。连廊顶部的坐姿雕塑是综合体初建时就配置的艺术造型雕塑。建设时也考虑过安全问题,因此雕塑是固定在建筑顶部的,所以不会出现损坏跌落损害行人安全的情况。
  针对雕塑感官问题,潘先生直言有时大厦管理单位的工作人员也觉得看着有些“吓人”。他说,接到市民反映的雕塑感官问题后会立即向单位领导反馈,下一步将考虑对雕塑进行拆除。
  【编辑:符樱】
  (作者:戴旻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