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角百棵水杉被水泥封根,原因不详,绿化队正挖坑施救
2019-03-17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根部被封死的大树 记者孙笑天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7日讯(记者孙笑天)生长20多年的大树,根部全被水泥封住,不少树木已枯萎。近日,有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留言反映,武汉市江岸区堤角新湖街上,上百颗大树根部遭水泥封死,生长困难,希望相关部门救救这些大树。
  该网民介绍,新湖街是一条背街小路,道路两侧栽种有行道树,已有20多年。约四五年前,道路硬化,没有给这些行道树留出树坑,大树根部全部被水泥封住。他担心,时间久了,被水泥封住的大树生长受限,会枯萎死亡。
  3月15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前往现场看到,新湖街两侧生长着两排笔直的水杉树,高10多米、约电线杆粗细。现场,有园林绿化施工人员正在挖开大树根部的硬化地面,重新设置树坑。


  江岸区园林绿化队为大树重新设置了树坑 记者孙笑天 摄
  据施工人员介绍,行道树根部全部被混凝土包住,透水透气性差,影响树木生长,时间长了,会导致树木根部细、树干粗,容易枯萎。此次施工将挖掉大树根部的混凝土硬化地面,用井字砖重新装饰树坑,既保证美观,又能透水透气。由于部分位置混凝土厚度近20厘米,挖掘困难,整条道路施工预计要10天左右。
  江岸区园林绿化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绿化队到现场调查发现,道路两侧100多棵大树根部全部没有预留树坑,根部被混凝土封死,此情况已存在超过3年,难以调查发生此事具体原因。绿化队制定了挖开水泥、用树箅子重做树坑的施工方案。经调查,道路两侧大树暂无死亡情况,因季节原因,部分大树出现干枯。
  【编辑:符樱】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