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去喝发小结婚酒没钱随礼,竟入室盗窃筹钱
2019-03-18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参加朋友的婚礼,因没钱“赶情”,竟在去吃酒的路上入室盗窃。3月18日,蔡甸警方透露,不到24小时,犯罪嫌疑人被抓。


  嫌疑人作案逃走截屏
  3月11日下午4时许,家住蔡甸永安街永安村的村民郭先生报警称:放在柜子里的1.2万余元不见了。当天上午出门,下午回家发现家中有明显的翻动痕迹,一查看遭了贼。


  嫌疑人作案逃走截屏
  接警后,永安街派出所副所长曹鹏、民警刘胜等人立即赶到现场。民警勘查发现,郭家门锁并没被破坏。郭先生向民警介绍,因将钥匙经常忘在屋里,他家便把进门的钥匙,秘密放在大门旁一个鞋柜里面,以方便日常开门出入,没想到竟然给小偷留了可趁之机。


  失主领回被盗现金后向警方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高雷摄
  案发后,民警调取了案发时段附近的监控,在郭先生家附近一条小路上,发现一嫌疑男子手中拿着一捆现金,将一个类似现金封条的东西抛弃出,随后将现金放进荷包里。鉴于该男子嫌疑较大,民警对其视频追踪,最后发现其驾驶一辆富康车离开现场。
  当晚9时许,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支援下,民警发现其车子停在蔡甸街某小区附近,遂利用“五访工作法”走访发现其并不住在附近,很可能是来朋友家玩。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化妆侦查,在其车子附近埋伏蹲守。就这样一夜过去了,民警未见嫌疑男子下来开车。
  3月12日上午11时许,嫌疑男子突然出现在民警视线内,并驾车离开。刑侦大队和派出所民警乔装并跟随其后,并暗中观察看其是否再次盗窃。随后,该男子将车停在某小区楼下,并返回其暂住位置。民警抵达时,嫌疑人较为警觉,试图跳窗逃跑。民警果断破门而入,将其控制,并从其身上搜出赃款一万余元。
  经审查,嫌疑人何某对其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何某靠开黑的为业,11日当天,他接到侏儒老家的发小通知结婚,在去参加婚礼的路上,他发现钱包空瘪,没钱“赶情”(随礼,送礼金的意思)。左思右想后他便沿街寻找作案目标。当走到永安一户人家时,何某无意间翻到了大门的钥匙,从而进入房内将郭先生存放在柜子里的1.2万余元偷走。
  3月13日上午,郭先生来到永安街派出所,将一面锦旗送到派出所民警手里,领回了被盗的一万余元现金。
  长江日报记者从永安街派出所获悉,今年辖区内现发盗窃案全部快速侦破,三个月来收到群众多面锦旗肯定。目前,嫌疑人何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很多居民家都有将大门钥匙藏放在门口的习惯,殊不知有时候会给小偷带来便捷。(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高雷)
  【编辑:叶子】
  (作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