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三女生三次为央视“献声”
2019-03-18 16:5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巨雪(右)与央视国际频道主持人肖贵宁同台主持。通讯员李思睿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余盈盈 李思睿)3月12日,在中央电视台七套《每日农经》栏目中,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与艺术专业的大三学生巨雪,出镜担任嘉宾主持。据了解,这已是巨雪第三次登上央视。这个来自内蒙古的女孩,因为和主持艺术结缘,不仅改变了自己内向的性格,还成为跨专业成才的典型案例。
  巨雪是内蒙古赤峰市人,小时候性格内向,上初中时,母亲希望巨雪变得活泼开朗一些,就给她报了一个主持人培训班。“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改变了我的性格,更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主持艺术。”登上央视主持舞台之前,巨雪已主持过近百场晚会和各类活动。巨雪很珍惜每一次主持的机会,把每一次登台都当作一次考试,做足了功课。比如,3月12日播出的《每日农经》栏目,介绍的是草莓种植技术,巨雪能在镜头前侃侃而谈,是因为她心里有底。“节目录制前,我不仅查阅了草莓的相关知识,更提前到拍摄地北京小汤山草莓种值大棚,向农户详细了解草莓种植经。”巨雪透露。
  巨雪的大学老师张新告诉记者,巨雪的主持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巨雪进校时被调剂到编导专业,但热爱主持的她,每天早晨坚持和播音专业的学生一起练声。”据张新介绍,巨雪在学习自己本专业的同时,经常挤时间听播音专业课。后来通过大二转专业考试,巨雪终于如愿以偿,转入自己心仪的专业,巨雪很是刻苦。她总是随身带一支笔,遇到自己拿不准的分词断句,用来向老师或其他主持人请教时做笔记。最近,她又在课后观看、揣摩董卿主持的《我要上春晚》节目。“这样一场大型节目一个人控场,很考验主持功力,我不断重复观看,就是想从中学习董卿老师的走位和台风,包括她与观众眼神的交流技巧。”
  “功底扎实、机敏稳健、是个值得培养的好苗子。”央视七套《每日农经》主持人冯云飞对搭档巨雪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而巨雪的班主任刘胤良则补充说,巨雪谦和懂礼、能吃苦的品格,也是她成功的关键。
  【编辑:彭向东】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