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年三换校址,这所技校频繁搬家让家长忧心,校方这样说……
2019-03-1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记者费权)一个学校一年竟然搬了三次,近日,市民彭先生向长江日报反映,他女儿就读的湖北世达实用外国语学校自去年9月至今,先从黄陂武湖搬到洪山虎泉,如今搬到东湖落雁路,这让他怀疑起学校的办学资质。学校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事出有因,将尽快做好解释工作。
  彭先生称,其女儿16岁,去年9月在黄陂武湖报名了职校湖北世达实用外国语学校,当时学校称在该处读满三年。今年2月24日新学期开学时,却通知学生到虎泉报到。最近,又通知3月18日搬到东湖落雁路李家大湾267号,并声称该处是学校的本部校区。
  18日,多个家长一起来到了东湖落雁路李家大湾267号。彭先生称,除了对该校办学资质的质疑,家长们发现校内的宿舍、食堂等都在装修,孩子的身体健康怎么保证?
  18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湖北世达实用外国语学校。一名装修工人告诉记者,整个装修工程基本5天能够完成。一名高一女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她们都是18日从虎泉搬过来的。


  2
  该校负责人之一的胡先生向长江日报记者解释称,他们学校1993年在东湖落雁路李家大湾267号建校,学校一直在该处办学,为了支持东湖绿道二期建设改造,2018年在教育主管部门的引荐下,暂时借用位于黄陂武湖的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场地临时办学。东湖绿道二期建设改造完成后,根据相关规定要搬回原址办学。而学校是技校,需要进行技能实训,所以今年新学期开学时,要求学生前往洪山进行实训技能培训,培训期结束后搬回本校区。他称,相关情况通过书面通知的方式,告知了每一位家长。
  关于装修问题,胡先生表示,由于学校是1993年建成,学校内的设施和建筑老化严重,与东湖绿道的环境不匹配,相关部门要求学校进行装修,学校也想借此机会将校内的环境进行改善,为了不影响教学时间的安排,才有此安排。
  他称,装修公司跟学校签了协议,必须保证装修后,相关指标符合标准。为了打消家长疑虑,学校还邀请家长代表23日到学校参与专业部门的空气检测。
  【编辑:彭向东】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