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居民楼天台改造一举三得,违建、漏水、晾晒同时解决
2019-03-18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改造前,苗栗路135-139号天台以前杂乱不堪 (苗栗社区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8日讯(记者陶常宁 实习生范佳昕 通讯员陈静)“晒衣虽小事,公德一面镜,文明来晾晒,公约大家定,晒衣进阳台,竹竿莫乱伸……”近日,江岸区劳动街苗栗社区的一栋老旧居民楼天台上出现了一张文明晾晒公约,原本搭满违建、放满种菜箱子的漏水天台,经过环境综合整治变成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公共晾晒场。
  3月18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苗栗路135-139号,这幢7层楼房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共3个单元,60余户住户。由于小区空地有限,没有晾晒场,很多居民就从阳台伸出晾衣竿晒衣服。这样晾衣,不仅不美观,而且由于年代久远,不少铁制晾衣竿锈迹斑斑,摇摇欲坠存在安全隐患。


  改造后,居民正在天晾晒衣服,旁边的文明晾晒公约非常醒目 记者刘斌摄
  为了解决居民晾晒问题,社区与居民进行沟通后,决定将楼顶的天台改造成公共晾晒场。社区负责人打开手机,给长江日报记者看天台改造前的照片,只见摆满了各类杂物、种菜箱子,还有不少违建棚子,杂乱不堪。社区人员经过走访,了解到这幢楼房建造年代已久,天台防水层破损,楼顶有漏水问题,很多居民搭棚子的目的是防漏。于是决定先清杂物、拆违建,然后统一进行防水施工,前后花了3个月时间。


  改造后,居民正在天台晾晒衣服 记者刘斌摄
  18日上午10时,长江日报记者爬楼登上天台,只见整个天台焕然一新,地面重新铺装了防水层,统一安装了晾晒杆和晾衣绳。1单元6楼的住户龙女士正在平台晒衣服,她说:“以前这里完全下不了脚,我们从来不上来。现在变得宽敞又明亮,前几天天气好,我们把家里的被子都拿上来晒,太阳大,一下就晒好了。”
  苗栗社区负责人介绍,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劝导居民拆除伸出阳台外的破旧晾衣竿,尽量在阳台内晾晒,也可以上天台晾晒。
  【编辑:朱曦东】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