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单位共答“网上办” 80%出入境行政审批网上办
2019-03-20 11:43: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3月20日讯(记者杨荣峰 汪洋)“十优满意单位”优良作风这样炼成。3月20日上午,2018年度武汉“双评议”中层机关处(科)室类 “十优满意单位”主要负责人正在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在线回答网民提问。互动期间,有网友咨询“网上办”的情况,但该网友没有写明咨询对象。对此,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原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主动“认领”问题,分别介绍了各自系统业务的 “网上办”功能。

网民“红茶玛奇朵”咨询,是否有互联网平台或手机APP等申请渠道,从而减少人为跑路时间?

记者发现,该问题并没有明确写明咨询对象,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和原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主动作答,介绍各自单位系统的“网上办”功能。

市出入境管理局回复,武汉市目前80%的出入境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目前已开通出入境手机APP、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武汉出入境生活号、武汉出入境互联网门户等渠道,方便申请人预约办理出入境业务;

另外,符合条件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可通过国际人才自由港网上申请平台(武汉出入境互联网门户、市人才办门户均有链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目前“三办”改革工作正在持续推进,我们将打破固有的制度上、机制上、技术上的障碍和壁垒,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市国税货劳税处也回复,目前,武汉市税务局为方便纳税人办税,大力推行税收业务网上办,就近办,全城通办等。如:纳税人可以依托武汉市电子税务局完成新户登记,实名认证,纳税申报等大量税收业务。个体工商户可以就近在社区“税收服务站”完成定额发票领用,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个体工商户的纳税申报等业务。自然人也可以就近在邮局对偶然临时取得的收入由邮政部门代开普通发票。

为了方便自然人办理个税纳税申报、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报送、查询等涉税事宜,开发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ITS”系统),提供了包括了扣缴客户端、网页端、“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等网络申报方式,以上申报方式均可通过“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官网登陆或下载。

企业所得税的季度预缴申报和汇算清缴申报都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系统进行操作。

湖北税务移动办税平台(手机App)能够进行政策查询,办理小规模纳税人的申报。

您留言 我来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